半月内暴涨40%,峨眉山A回应金矿传闻:珍视每一位游客如黄金般宝贵

半月内暴涨40%,峨眉山A回应金矿传闻:珍视每一位游客如黄金般宝贵
2024年04月16日 18:41 观察者网

(文/王力 编辑/徐喆)此前因猴子热度持续的峨眉山,近期再度因黄金股价狂飙。

4月15日,峨眉山A(000888.SZ)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金顶上的十方普贤菩萨像确有黄金贴金,是由当地佛教协会建造。

而针对这一回应,实则是伴随近期黄金价格上涨之际,市场上出现了关于峨眉山主峰发现金矿的传闻。对此,峨眉山A也明确否认了发现金矿的消息,并强调,对于公司来说,每一位来到峨眉山的游客都如同黄金一样珍贵。

4月15日,峨眉山A继续走高,早间盘中快速上涨,5分钟内涨幅超过2%。截至晚间收盘,公司股价收报14.75元/股,市值达77.72亿。自4月初至今,仅半个月时间,峨眉山A股涨幅已超过40%,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事实上,峨眉山A股近期的强势表现并非空穴来风。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142.33%;净利润扭亏为盈,达到2.28亿元,相比2022年的亏损1.46亿元,有了显著的改善。

而此番再度回应金顶上的十方普贤菩萨像有黄金贴金是否会再度助推股价上涨走势?

峨眉山上有黄金?峨眉山月内二度回应

4月12日,峨眉山A针对投资者关于峨眉山景区内是否存在金矿的提问进行了回应。公司明确表示,截至目前,景区范围内并未发现物理属性的金矿,但强调每一位到访峨眉山的游客对公司而言都如同黄金般珍贵。

而此后4月15日峨眉山A在互动平台上表示,金顶上的十方普贤菩萨像确有黄金贴金,是由当地佛教协会建造。

(图片来自网络)

随着这一回应的落地,峨眉山A的股价持续上涨,表现强势。数据显示,自3月27日以来,峨眉山A股价已累计上涨45.32%,其中4月11日和4月1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实则,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恢复向好,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链得到了明显修复。峨眉山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据峨眉山景区发布的数据显示,峨眉山景区在清明假期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7.33万人次(其中免票区域1.7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08.55万元,这一显著增长不仅反映了游客消费信心的逐步提升,也显示出游客出游意愿的强烈。

峨眉山A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抓住旅游复苏的契机,坚持市场导向、效益优先,积极拓展市场,加强市场营销,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内控管理,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效。这些举措为公司在旅游市场的竞争中赢得了优势,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市场有望迎来新的高峰。峨眉山A作为四川省乐山市的重要旅游企业,有望受益于旅游市场的复苏和游客出游意愿的增强,实现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此外,峨眉山A还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和游客需求变化,不断调整和优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公司也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

此外,峨眉山A在回应金矿传闻后股价的强势上扬以及清明假期接待游客的大幅增长,都反映出旅游市场的复苏势头强劲。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和更多旅游政策的出台,峨眉山A有望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2023年业绩回暖,五一与清明假期成营收增长关键

从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来看,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显著的营收增长和利润扭亏为盈。其中,五一和清明假期对峨眉山A的营收贡献尤为突出,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

根据报告,峨眉山A在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142.33%。其中,客运索道收入、游山门票收入、宾馆酒店服务、茶业收入等主营业务均实现了显著增长。业绩上涨得益于国内旅游消费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高端化的转变趋势,更与公司在五一和清明假期等旅游高峰期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

在五一假期期间,峨眉山A充分利用假期旅游热潮,通过提升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和开拓意识,巩固了景区门票、索道、宾馆酒店等传统文旅产业。同时,公司还深化拓展了“一杯茶”峨眉雪芽茶业、“一张网”文旅大数据建设运营、“一台剧”只有峨眉山、“一营地”峨眉山研学营地、“一文创”金顶广告等文旅新兴产业,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

在清明假期期间,峨眉山A同样表现出色。公司通过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游客体验等措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同时,公司还加强了与旅行社的合作,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和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

在两大假期的共同推动下,峨眉山A在2023年实现了进山人数474.97万人次的显著增长,同比上升了176.92%。这一增长不仅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营收和利润,更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峨眉山A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销售毛利率的大幅提升。2023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9.71%,同比上升了45.77个百分点。这一提升得益于公司不断优化成本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等多方面。

此外,峨眉山A在2023年还实现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正向增长,达到了4.74亿元。这一增长表明公司在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现金流量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

公司表示,峨眉山将继续结合国内旅游消费需求的转变趋势,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传统文旅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加强与旅行社、酒店等合作伙伴的合作,推出更多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

同时,峨眉山A还将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控制,优化成本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将继续关注旅游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变化,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满足游客的需求。

当前来看,五一和清明假期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因素。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产品和服务、拓展市场份额,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服务,实现更加可持续和稳健的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旅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