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国际: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华阳国际: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18:36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华阳国际(00294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在营收同比有所下降的基础上,如何实现净利润大幅度上涨?

答:你好,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1、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高毛利率业务的比重;2、严格执行预算动态监控,对亏损或低效的业务进行缩减或裁撤;3、聚焦高质量客户和项目,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减少信用和资产减值损失,4、坚持投资建筑科技,通过技术研发和迭代,提升运营效率。谢谢。

问:公司 2024年会继续分红吗?

答:您好,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的分红报,过去几年都维持比较高的现金分红比例。为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报规划与机制,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专项制定了《未来三年(2024年-2026年)股东报规划》,明确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现金流满足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的前提下,在足额预留法定公积金、盈余公积金以后,公司 2024-2026年度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股利不低于当年度实现的母公司可分配利润的 40%。公司将继续坚持战略规划,努力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内在价值,积极报投资者。谢谢!

问:请公司介绍一下华阳速建平台和 IBIM 平台。

答:你好,华阳速建是 BIM 正向设计平台,公司已逐步构建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装配式、室内等全专业的 BIM 正向设计能力,管控颗粒度已提升至参数级。IBIM 平台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建筑产业链在线管理平台,平台以设计为起点,通过云端项目管理及多方在线协同的方式集成各环节数据,为产业链融合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谢谢。

问:公司属于建筑行业,请公司在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答:你好,公司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装配式建筑有效减少传统施工过程中的污水、有害气体和粉尘的排放,降低建筑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自 2004年起,公司启动装配式建筑设计的研发和创新,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理念和技术的实践和普及。公司研发的“十全十美”人才保障房系列产品,大大缩短了施工的工期,减少了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争做行业绿色设计标杆。谢谢。

问:公司计划如何在装配式建筑业务中实现“保质量、降成本、缩工期、减污染”的目标?

答:你好,装配式建筑实现了建筑过程从“建造”到“工业化”的转变,对设计环节提出了更高要求,具有容错空间小、技术策划前置、管理统筹前移等特征。公司是最早开展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的企业之一,从 2004年启动至今,取得了丰富的研究经验与成果,掌握了从设计到施工的全过程技术,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体系和设计思维,可以为不同的建筑产品提供涵盖装配式建筑设计策划、前期规划、建筑方案、施工图设计、构件图深化、生产安装指导等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保质量、降成本、缩工期、减污染”的目标,谢谢。

问:请公司在拓展国际业务方面有什么竞争优势?

答:你好,2020年,公司全资子公司 CN Design Limited 成立,成为公司国际化战略落地的第一站。CN已承接了东亚、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的设计业务,并于 2023 年获得香港“年度最佳新锐建筑设计事务所”称号。公司以 CN 为载体,吸引了一批优秀的设计创作人才、拥有国际化的设计创作理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国际项目经验。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市场占有率。谢谢。

问:华阳国际目前市值约二十亿,如何做好成百亿,甚至数百亿上千亿的上市公司?董事会有大致规划方案没有?

答:你好,公司管理层致力于精细化管理,努力开源节流,提升公司内在价值,积极报投资者1、聚焦装配式建筑和 BIM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加强设计领域应用软件和基础软件的研发投入,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打造新型设计科技企业,推进科技研发的商业化进程,提升科技业务收入;2、战略加强方案创作,发挥设计龙头的引领价值,深耕华南区,拓展华中、华东、西南、华北等区域市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国际业务,力争实现业绩稳定增长;3、持续升级和迭代设计平台和管理平台,建立以项目为纽带、以平台为支撑的管理体系,提升设计质量和设计品质,提质增效;4、积极应对行业新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优质客户,优化业务结构;加强预算动态评估,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确保财务稳健安全。谢谢!

问:地产行业承压背景下,公司未来如何规划?

答:您好,挑战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在地产行业承压背景下,公司积极寻求破局。中央经济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公司将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国际业务,力争实现业绩稳定增长。坚持“设计+科技”战略,加快推进科技研发的商业化进程,提升科技业务收入。同时加强预算动态评估,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应收账款管理,确保财务稳健安全。谢谢!

华阳国际(002949)主营业务:建筑设计、建筑科技及其延伸业务。

华阳国际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07亿元,同比下降17.46%;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43.82%;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上升48.07%;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53亿元,同比下降14.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41.21万元,同比上升170.0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61.16万元,同比上升183.87%;负债率48.94%,投资收益834.35万元,财务费用395.24万元,毛利率32.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21。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 华阳国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