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科技:持续推进超声波指纹技术及车载产品应用

汇顶科技:持续推进超声波指纹技术及车载产品应用
2024年04月16日 19:52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汇顶科技披露2023年年报并举行业绩交流会,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8亿元,同比增长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汇顶科技管理层表示,面向未来,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仍是公司关注的焦点。公司将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持续引领传感、计算、连接和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驱动万物智联创新应用,努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综合型IC设计公司。

不断拓展产品和市场覆盖面

“目前,汇顶是全球最大、产品最全的指纹方案提供商,产品包括了电容指纹、屏下光学指纹以及2023年量产的超声波指纹,我们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指纹产品。”在业绩交流会上,汇顶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公司首发屏下光学指纹产品以来,技术日益成熟。如今,越来越多竞争对手入场致光学指纹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汇顶科技市场份额仍在持续提升,2023年公司在安卓手机市场市占率达到近70%。

汇顶科技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产品和市场覆盖面。例如在电容指纹、光学指纹的基础上,推出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最近也将蓝牙、音频产品导入汽车市场等。同时,公司还积极关注新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例如,MR产品所采用的多项技术,公司都有积累。但新兴市场的规模空间、变化趋势和客户的具体需求,还有待进一步调研和沟通。

对于汇顶科技布局的超声波指纹技术方案,汇顶科技相关负责人透露,相较于市面上其他技术方案,汇顶科技超声波指纹方案在技术方向上有很大不同,且是全世界尺寸最小的。随着未来OLED软屏以及Pol-less屏的加速应用,光学指纹性能提升空间受限,超声波指纹技术在移动端将更加普及,应用空间会更大。除了在手机端,超声波技术在医疗、工业以及汽车市场上也有广泛应用。随着公司对技术理解的加深以及供应链的完善,汇顶科技会把这项技术拓展到更多元化的应用和市场上。

车载业务向多元化产品矩阵转型

近年来,汇顶科技在深耕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外,还开启了向车载电子业务进军的步伐。

对于该领域业务的布局进展,汇顶科技称,公司已从单一产品向多元化产品矩阵转型。 汇顶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车载触控领域,公司已经获得了诸多客户订单,例如在比亚迪、小鹏车型上实现商用。2024年,公司会继续聚焦既有产品,同时开发新产品,希望未来能赢得更多国内以及海外高端品牌的认可。在车载音频领域,公司旗下音频软件CarVoice已导入比亚迪、丰田、吉利等众多汽车客户,公司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新软件应用。同时,公司车载音频硬件的研发正在稳健开展,预计在今明两年推出车载功放产品。

在数字车钥匙领域,汇顶科技介绍,去年起公司开始推广数字车钥匙方案,其中,蓝牙数字车钥匙方案已在与头部客户开展合作。除此之外,随着公司光线传感产品及技术不断成熟,未来会逐步进入车载市场,应用于雨刮光感等汽车应用中。汽车作为“四个轮子”的移动手机,也需要安全身份识别,汇顶科技指纹产品已在部分汽车客户车型上导入应用,预计今明两年会有新的商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