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贝航科: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Dymon Asia Capital (HK) Limited、国寿安保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润贝航科: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Dymon Asia Capital (HK) Limited、国寿安保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20:1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润贝航科(00131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Dymon Asia Capital (HK) LimitedTiff Xu、国寿安保基金高志鹏、国信资管郑毅权、华安合鑫梁世旗、华泰证券李聪 李蕊姣 刘新宇、江海证券蔡晨浠、鲸鸿私募王铭鸿、景顺长城基金王勇、民生证券尹会伟 冯鑫、明世伙伴基金唐茂钦、沐德资产佘伟民、百川财富唐琪、南方基金万朝辉、宁波理财杨崞、诺安基金李顺帆、鹏华基金杨凡、睿亿投资于航、三井住友德思资管sharon、山石基金吕海龙、上海笃诚投资唐琪、绍兴精富资管刘睿予、拾贝投资杨立、百年保险资管李兴宇、太平基金常思远、太平资管庞良永、天风国际证券Simon Sun、天风证券王泽宇 程博文、兴银基金陈宇翔、循远资管田超平、裕晋投资周晟昂、长城基金李金鸿、长信基金李博华、浙江米仓资管管晶鑫、博时基金廖常青、中欧基金彭宇星、中信建投证券刘岚、中信证券管宸昊 杨晓宇、成都万象华成投资向柯舟、创富兆业崔华钦 李萍、港丽投资邵琮元、观富(北京)资管唐天、国华兴益保险资管李灿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谈谈公司 2024 年度发展展望。

答:2024 年,国际航班仍有一定的恢复空间,叠加国内机队规模的增长,奠定了航材分销业务规模有望持续提升的增长逻辑。另外,随着国内飞机制造商订单生产交付节奏的加快,飞机在生产制造环节产生的航材需求有望提升。

在航材自研自产板块,公司将持续加大自主研发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力度,随着自有生产基地的投产、自研产品销售规模增加,有望对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产生拉动。未来公司将保持高效的运营效率,继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努力实现可持续增长。

问:请谈谈国产化航材业务发展布局及目前销售的产品。

答:公司深耕民航业多年,在航空材料开发、适航认证体系上取得了一定先发优势。公司国产航材的销售现阶段主要集中于航空公司及飞机维修公司,一部分可以等效替代波音、空客的原厂航材。部分国产化航材已经写入中国商飞的材料规范手册,主要销售客户为商飞集团、中航工业子公司等。公司目前已形成批量销售的国产化替代产品包括航电气瓶检测类产品、胶带胶膜类产品、高分子复合板材类产品、精细化工类产品。

问:请谈谈对毛利率水平的后期展望。

答:公司分销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为稳定,不同航材料号的分销毛利率在 20%~30%间波动;自研业务方面,因前期收入规模和产品种类较小,毛利率水平较高。随着销售规模的增大和市场份额拓展,毛利率会在有限的下跌后保持稳定。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目前自研航材生产能力建设进度。

答: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布局了三个生产基地,公司广东润和新材料公司航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航空清洁用品生产基地新建项目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研发、生产设备已完成进场,准备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未来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公司自研胶带类产品、精细化工类产品、PM 类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杭州基地已完成前期的土地出让及规划设计,未来将作为航空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基地,预计今年五月份正式开始投建;未来化工类胶黏剂、溶剂类的产品都需要进化工园区进行生产,公司已在江西龙南规划了一块国家级的化工用地,作为现有产能、产品线的补充。

问:请介绍公司国产大飞机相关业务的发展现状。

答:随着 C919 生产交付节奏加快,国产大飞机制造过程中对于航材的需求有望提升,为航材分销市场带来除航空公司运营维护、飞机维修之外新的增长点。国产大飞机的持续批量生产也将推动国产化航空材料的发展。公司将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提前布局,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公司两家子公司润和新材料、航信科技部分产品已经写入中国商飞的材料规范手册。公司后续将积极推进更多国产化航空材料进入中国商飞的材料规范手册。

问:国内航材供应商准入壁垒高吗,未来供应格局是否会产生变化?

答:国内航材供应商资质方面的认证主要涉及两个体系,从体系分类来看,一个是民航局的认证体系,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 CC 法规/适航认证。另外一个是飞机制造原厂的各类认证。在民航局的适航认证体系项下又分为营销类和设计制造类两种认证,制造类对应不同产品又细分成民用航空用化学产品设计/生产批准函、零部件制造人批准书(PM)、重要改装设计批准书(MD)、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等等。公司是行业内少数拥有分销+自研双资质体系的公司,在资质方面建立起了较高的壁垒。航空领域各类资质的维护成本较高,因此在上游和下游客户群体足够大的时候,所涉及的航材供应范围越广,整体规模成本边际递减,分摊到各种产品的成本就越低,这也是航材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公司上游供应商及下游客户数量众多,客户粘性较强,在行业内有资源的和客户的集聚优势。公司将继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问:请 2023 年年报现金流量大幅度下降的原因?

答:现金流量大幅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应对上游供应商的涨价,对此我们提前做了备货以平滑成本,屯了一部分库存。

问:请说明客户结算周期及回款周期。

答:民航业上下游的现金流和资金周转情况较好,一些合作多年的大的供应商给了我们一定的账期,我们对上游付款大多是现金或现汇的形式。公司给下游客户的账期一般为 90 天。

润贝航科(001316)主营业务:服务型航空材料分销,通过为客户提供航材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实现产品最终销售。

润贝航科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26亿元,同比上升46.9%;归母净利润9236.39万元,同比上升16.65%;扣非净利润8961.92万元,同比上升34.51%;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2亿元,同比上升41.6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05.28万元,同比下降26.6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56.23万元,同比下降21.66%;负债率8.01%,投资收益223.22万元,财务费用-1723.76万元,毛利率24.3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国寿安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