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飞股份: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进化论资产,趣时资产的多家机构参与

同飞股份: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进化论资产,趣时资产的多家机构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20:53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同飞股份(30099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接受机构调研,博时基金、摩根基金、摩根华鑫基金、中信保诚、东方红资产管理、光证资管、华泰资管、淡水泉资产、趣时资产、鼎和保险、君弘投资、大成基金、Point72、进化论资产、北大方正人寿保险、远信投资、国信证券自营、上海贵源投资、前川投资、泰烊资本、兆天投资、上海红林、工银瑞信、拾贝投资、中建投信托、中信建投浙商证券国联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开源证券、天风证券、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圆信永丰基金、信达澳亚基金、华安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4年经营计划?

答:2024 年,公司将继续坚持深耕主业,创新驱动,抢抓各细分赛道发展新机遇,各部门快速联动,控本增效,完善内控,产品迭代升级,提升公司经营质量。

(1)全面聚焦温控主业,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2)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创新驱动,公司不断提升研发团队建设,加大技术研究和新产品研发投入,着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跟踪工业温控产品及新器件、新工艺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内外市场需要,结合储能、数控装备、电力电子、半导体制造设备、数据中心、氢能、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等领域发展趋势,进行产品及技术预研和产品品类拓展,持续为行业优质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3)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激发核心团队活力;(4)加速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营效率与管理水平;(5)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提产增效。

问:公司 2024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

答:2024 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74 亿元,同比增长 0.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3.80 万元,同比下降 81.88%。主要系公司拓展市场、扩大产能布局,2023 年增加相应人员,导致 2024年一季度支付职工薪酬增加;深化和完善市场服务体系,差旅及展会费用相应增加;新购置的设施设备陆续投入使用,折旧摊销费用同比增加;同时,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新工艺开发和产品迭代,叠加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等因素,致使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期间费用增长较大。

问:公司如何面对市场竞争风险?

答:工业温控行业覆盖的下游应用领域较广,在不同应用领域形成了相应的优势竞争企业,存在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1)公司将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与性能,不断开发新产品,深耕主业,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来应对市场竞争的风险。(2)公司将通过与客户进行新产品协同开发模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提高产品竞争力。(3)公司将继续打造专业的服务队伍,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客户粘性。(4)公司将发挥供应链管理的经验和优势,从供应端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5)公司将在工业温控领域深化探索研究,创造品牌优势,保持公司核心竞争力。

问题 4、数据中心领域的拓展情况?

在数据中心领域,公司推出板式液冷和浸没液冷的配套产品,公司在该领域内营业收入较小,未来公司将持续推进数据中心液冷业务。

问:储能领域的拓展情况?

答:在储能领域,公司为客户匹配了相关液冷和空冷产品,通过精准控温、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温度均匀性等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展储能温控产品市场。同时,随着液冷温控产品逐渐成为趋势,占比逐步提升。公司的温控技术不仅满足了常规应用需求,更能在高海拔、高盐雾、高湿度及强腐蚀性等极端环境中稳定运行,其强大的环境适应性和卓越的密封性能,确保了储能系统的持续、高效运行。公司凭借现有优势,成功拓展了宁德时代(300750)、阳光电源(300274)、中国中车、中创新航等业内优质客户,2023 年公司储能温控领域的营业收入约为 9.04 亿元。

问:公司产品在半导体领域的应用场景?

答:在半导体器件制造的晶体生长、滚圆、切片、清洗、研磨、抛光、退火、涂胶、光刻、显影、刻蚀、物理气相沉积(PVD)/化学气相沉积(CVD)、离子注入、划片、键合、分选、封装等芯片制作环节,以上各环节有严苛的工艺温度要求,工艺过程中的温度波动大小关系到半导体产品的良品率和精度,必须引入温控设备,以保障半导体器件制造设备高效稳定运行。

公司在接待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同飞股份(300990)主营业务:工业温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同飞股份202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4亿元,同比上升0.57%;归母净利润513.8万元,同比下降81.88%;扣非净利润373.35万元,同比下降83.46%;负债率16.47%,投资收益210.91万元,财务费用-43.58万元,毛利率26.3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4.4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46.2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4.2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