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北新建材: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20:5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北新建材(00078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出海是建材企业近两年的热点,公司的海外业务布局较早,能否介绍一下 24-25 年公司海外业务的目标?

答:北新建材坚持推动“一体两翼,全球布局”发展战略落地。从实体上看,坦桑尼亚生产基地业绩持续增长,乌兹别克斯坦年产 4000 万平方米石膏板生产线投产当年盈利,这些经验为 2024 年以及以后几年积累了良好的经验。以后两年我们会加快全球布局,一是加快绿地建设,此前公司已公告泰国项目、波黑项目;同时也将围绕非洲、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国际市场加强开拓。另一方面考虑到一体两翼现有业务拓展,我们的国际化业务不仅局限在石膏板业务,我们将加强集团内外协同,抱团出海,推动防水和涂料的全球化布局。我觉得 2024 年和 2025 年我们的国际化布局值得期待。谢谢!

问:“一体”业务的长期增长如何展望。一是对于 2024 年以及未来中期石膏板需求的展望。二是石膏板+快速增长,从长期角度看公司怎么计划系统性的打造和推广。

答:随着中国房地产整体进入筑底期,目前新建项目的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可能长周期在低位波动,房地产的新增面积与高峰期存在明显差距。但整体基本盘结构发生了变化,除了新建,还有大量的二手房以及大量的存量房改造,据有关数据分析,中国未来的情况可能是二手房和旧房改造占据多数市场。随着中国的城市化和房地产的发展,存量房的整体面积已经超过了500 亿平米,而住宅一般 10 年到 20 年需要翻新改造,存量房创造了稳定的基本盘。因此我们对石膏板行业 2024年或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需求展望是稳定。

需求端发生变化,新建的工程、楼堂馆所和住宅对石膏板产品的市场需求可能会降低,但是县乡、家装、零售等市场需求会大幅提升。这些变化对我们提出了转型的需求,即如何面对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重新构建产品体系和渠道体系以及做好推广。归纳来讲,行业容量进入平台期,行业进入深度变革期,企业会加速整合,集中度将加速提升,如果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优质企业可能会迎来战略机遇期。石膏板+业务是我们转型升级的一个抓手。石膏板+业务目前最核心的或者初步的做法是增加公司销售产品的品类,增强客户粘性,通过产品组合,优化我们的利润、收入“双增长”模型。第二步,我们会进一步把品类打造成系统,使公司由以石膏板为核心的供应商转变成一个涵盖更多品类的集成供应商。在这个过程中,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重新构建渠道生态,不断增加产品品类,持续提升产品终端化、系统化,将推广向线上化发展,提升公司的物流效率、获客能力,推动整体转型升级,将石膏板和石膏板+打造成装配式内装的强大整体,力争在未来形成新的蓝海市场,获得新一轮的强劲发展。谢谢!

问:请公司 2023 年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公司坚持实施清洁能源替代、节能减排降碳改造、持续推进生产线“近零排放”工艺改造,不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截至 2023 年末,累计全级次 52 家企业实现“近零排放”,27家企业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24家企业获得省级绿色工厂称号,49家工厂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2023年,成立董事会战略与 ESG委员会,完善 ESG管理组织架构及制度建设,荣获“2023年度中国上市公司 ESG百强企业”“央企 ESG先锋 100”“中诚信绿金 -”等荣誉,入选“中国 ESG 上市公司先锋 100”“中证国新央企 ESG 成长 100指数企业”“国新杯央企 ESG 五十强”及中央企业 ESG 优秀案例,荣获《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系列最高荣誉——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北新建材(000786)主营业务:聚焦石膏板、防水系统、涂料三大产品体系,做强做大做优石膏板和石膏板+业务,加快做强做大防水、涂料业务,加速向消费类建材综合制造商和服务商转型。

北新建材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4.26亿元,同比上升11.27%;归母净利润35.24亿元,同比上升12.07%;扣非净利润34.95亿元,同比上升31.7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3.77亿元,同比上升15.0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68亿元,同比下降3.4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87亿元,同比上升96.69%;负债率22.6%,投资收益7251.68万元,财务费用8528.21万元,毛利率29.8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1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45。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145.9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783.19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