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光科: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理工光科: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参与
2024年04月16日 22:32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6日理工光科(30055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6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基于拉丝塔的技术路线能否只做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光纤传感?

答:公司所掌握的光纤传感技术具有“大容量、高精度、高密度、长距离、高可靠”特征,其中高密度即指传感单元间隔达到厘米级。

问:公司有否参与雄安新区地下综合管网建没?光栅阵列传感技术是否适用于这些地下管网?

答:公司于 2020 年 11月成功中标雄安新区雄东——昝西 220 千伏线路地下电力双舱管廊综合监控项目,并于 2022 年 9 月圆满交付。

问:至三月底公司还有多少订单在手?

答:公司于 2024 年 3 月 30 日披露 2023 年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已签订合同、但尚未履行或尚未履行完毕的履约义务所对应的收入金额为 1,159,219,156.75 元。

问:增发募投项目光栅阵列传感产品已经投产,未来有何规划?

答:公司募投项目后续投产可实现光栅阵列传感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落地和产业化生产。

同时,公司将通过构建立体化宣传体系、打造产品标准化供应模式、建设多层级销售联动队伍等方式完成产品推广及新增产能消化。

问:作为一家公众上市公司董秘,投资者在互动易的为何迟迟不回复?

答:公司一贯重视与投资人的互动和交流,及时对互动易问题进行复。为保证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个别问题需要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后进行复。

问:2024 年的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没有较大的升空间?

答:2024 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加强费用管控,努力降本增效,持续创造增量价值。

问:作为一家地方国企上市公司,一直以来都不重视市值管理,甚至连向大股东增发也深套 20%,江总为公司一把手如何为所有投资者解忧?

答:公司在做好经营管理,保证稳定、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也非常重视市值管理。在产业市场,公司将聚焦主业,合规稳健经营,努力提质增效,提高盈利水平;在资本市场,公司将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积极有效地向市场传递经营发展成果,增强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理解与认同,让公司内在价值在资本市场市值上体现。

稳健经营、防范风险、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肯定是主线。我们认为专注技术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好经营就是对投资者最好的报。

问:年报显示,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约 8,500 万,使公司实际净利率不足 3%,反观公司市值不断缩水,股价在历史低位,投资者损失惨重,管理层是把公众上市公司作为个人利益最大化的平台吗?

答: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费用支出,并重视降本增效,争取创造良好业绩报投资者。

理工光科(300557)主营业务:向用户提供光纤传感技术安全监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按其具体内容可以划分为光纤油罐火灾报警系统、光纤隧道火灾报警系统、光纤周界入侵报警系统、消防报警系统及消防工程以及智慧管廊及智能化监测系统等。

理工光科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04亿元,同比上升10.94%;归母净利润2520.74万元,同比上升28.19%;扣非净利润1809.95万元,同比上升31.42%;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02亿元,同比上升7.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34.37万元,同比上升75.9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77.87万元,同比上升3825.28%;负债率39.64%,投资收益264.44万元,财务费用-1181.33万元,毛利率27.7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