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一改良型新药临床申请获批

昆药集团一改良型新药临床申请获批
2024年04月16日 21:54 腾讯自选股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16日晚间,昆药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KPC-149口服溶液按照2.2类改良型新药受理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该新药开展相关临床试验研究。

该新药适应症为家族性地中海热(Familial Mediterranean Fever,FMF)。FMF是2018 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收录的疾病,多在儿童发病,KPC-149 是目前临床上治疗FMF的首选药物,但需要依据体表面积进行剂量调整,现有KPC-149固体剂型无法实现精准剂量给药,KPC-149口服溶液可弥补以上缺陷。

根据国家相关新药研发法规要求,药品需完成法规要求的相关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方可上市。如该药品未来能成功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健康领域、尤其是肌肉骨骼领域的产品管线。(高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药 临床试验 药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