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敖东:医药主业再创佳绩 加大分红力度积极回报投资者

吉林敖东:医药主业再创佳绩 加大分红力度积极回报投资者
2024年04月16日 22:10 腾讯自选股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4月16日晚间,吉林敖东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9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22.66亿元,同比增长3.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72.12亿元,同比增长4.5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2023年,吉林敖东积极应对行业变化,强基固本,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稳步发展。公司坚持“医药+金融+大健康”多轮驱动发展模式,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加速医药主业发展。公司中药产品销售增速稳健,化药研发频出新品,大健康业务持续推进,配方颗粒项目科研攻关进展顺利,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实现了董事会年初确定的各项经营指标,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业绩实现新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医药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26%,中药、化学药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53亿元、4.56亿元,同比增长27.19%、40.04%。

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万元品种数量30个,较上年度增加6个;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品种4个,较上年度增加2个。具体来看,安神补脑液、小儿柴桂退热口服液、血府逐瘀口服液和脑心舒口服液分别实现销售收入7.13亿元、2.29亿元、1.26亿元和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70%、41.74%、28.12%和214.61%。

在稳健经营的同时,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股东回报。根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合计分红总额为8.68亿元,占2023年度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9.43%,较上年分红率同比大幅增长。

相关人士表示,现金分红作为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吉林敖东的分红成绩不仅展现了公司对自身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也充分说明了公司在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方面的稳健表现。

吉林敖东表示,2024年,公司将不断聚焦中成药、中药配方颗粒、中药材三大核心业务,贯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协同合力,赋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化学药品创新研发,多元化布局,以品类创新推动市场扩容,积极探索全渠道、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不断挖掘新的市场增量,努力实现化药业务企稳回升;结合传统电商与新型数字电商直播模式,进一步落实大健康业务数字营销体系,提升线上渠道销售力度,加强“线上+线下”协同联动,带动线下渠道营销模式升级,助推大健康业务快速发展。同时,依托“敖东及图”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的品牌优势,充分发挥每一种药、每一粒药都安全、可靠、放心的质量优势,充分挖掘核心大品种群、重点品种群、潜力品种群的市场价值,打造具有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技术优势的医药产业集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敖东 创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