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房企突发!火速回应

知名房企突发!火速回应
2024年04月17日 00:14 腾讯自选股

4月16日,“杭州某头部房企在和省属国企洽谈”的消息刷屏地产圈,有传闻称,上述头部房企是滨江集团。近日,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杭州滨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一时间,滨江集团“被国企接盘”的消息不胫而走。

针对此消息,滨江集团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等方式回应称,消息不实。

回应市场传闻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杭州滨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戚金兴”变更为“莫建华”。滨江投资控股为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后者45.41%股份。

4月16日,滨江集团方面回应媒体称,这与今年年初上市公司的法人变更——由“戚金兴”变为“张洪力”,属于同一系列动作;戚金兴仍是上述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但今后将把更多精力专注于公司战略规划方向把控及乡村振兴事业上,日常经营性、流程性工作更多地交予年轻人去执行。

另据杭州当地媒体报道,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在回应“被国企接盘”时表示,企业发展是最好的回应,而不是用回应来回应。滨江集团将继续在杭州土地市场、房地产销售市场中保持领先,在品质、品牌上保持领跑。

此外,针对投资者提出的“目前是否在接洽或谈判被其他企业收购或被控股、或入股”问题,滨江集团在投资者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没有传闻中的接洽或谈判被其他企业收购或入股等情况。

股价调整明显

从股价表现看,今年以来,滨江集团股价出现了较明显的调整。

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收盘,滨江集团股价报6.39元/股,全天涨幅2.9%,年内累计跌幅12.1%。

对于土地布局,公司在2023年半年报中提到,公司土地储备中杭州占60%;浙江省内非杭州的城市包括宁波、金华、湖州、嘉兴、温州、 台州等经济基础扎实的二、三线城市,合计占比22%;浙江省外占比18%。

融资成本方面,滨江集团在2023年半年报中提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平均融资成本为4.4%。

4月16日,杭州出让8宗涉宅地,地块总出让面积37.2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66万平方米,总起价167.1亿元。滨江集团联合体底价35.95亿元斩获四堡七堡单元宅地。此外,滨江集团还以底价38.2234亿元总价竞得运河新城单元GS1003-R21-06-1、2地块。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市 房企 戚金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