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建设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西部建设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2024年04月17日 02:1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良

4月16日,西部建设2024年度投资者交流会在上海举行。西部建设董事长吴志旗携一众高管就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情况、战略规划、数字化转型、海外业务拓展、混凝土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与40多家机构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回答投资者的关切。

2023年,西部建设新签合同额580.12亿元,同比下降0.44%;实现营业收入228.63亿元,同比下降8.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16.11%,主要经营业绩指标保持稳定。2023年,公司预拌混凝土产品毛利率11.26%,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

吴志旗表示,西部建设区域布局优化工作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公司自身需求为重要导向,近年来持续完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市场布局,2023年公司在以上区域新增混凝土生产基层站点16个,并首次进入东莞、中山等5个前期布局盲点城市。公司全年在战略区域实现签约量6355万方,同比增长21%,在北京、上海、广东区域的销售量也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均超过60%,加速促进要素流动,优化生产力布局,拓展了公司未来增长空间。

海外市场是西部建设重点拓展方向之一。吴志旗表示,西部建设对海外业务的实践探索已超过10年,公司主要采用跟随战略,开拓了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市场,参与建设了近百个海外工程。

展望未来,吴志旗表示,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的“一体两翼”总体布局开展工作。“一体”是指以混凝土为主业主体,这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公司的事业和主责。坚持“一体”,要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和“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城市业务和城市外基础设施业务,深度挖掘开发业务价值和发展空间。“两翼”是指产业链协同和“互联网+”协同。推进“两翼”,要按照聚焦主责主业有限多元的原则,依托自身混凝土优势,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链”上增强价值创造能力,深入推进混凝土及产业链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融合发展,创新管理模式、发展模式和商业模式,孵化培育新业务新业态新平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部建设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