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董事的母亲买股票,一个多月赚了4200元!董事致歉,广立微:她没有向儿子寻求意见

57岁董事的母亲买股票,一个多月赚了4200元!董事致歉,广立微:她没有向儿子寻求意见
2024年04月17日 07:27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编辑:何小桃,黄胜

  4月16日,广立微(301095.SZ)公告,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收到公司董事史峥先生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致歉说明》,获悉其母亲赵藐子女士在史峥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于2024年1月18日至2月2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公司股票。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赵藐子女士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人民币4200元已于2024年2月29日全部上缴公司。

  广立微表示,经核实,本次交易系赵藐子女士基于对二级市场的独立判断自主作出的投资行为,其未就该交易向史峥先生寻求任何意见或建议。本次短线交易事项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史峥,1967年10月出生,现57岁。

  史峥1990年取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无线电电子学),1992年取得清华大学工学硕士学位(电路与系统),2005年取得浙江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电路与系统)。

  1992年7月至1996年3月任西湖电子集团工程师,1996年4月至2000年8月任Symmetry Design Systems工程师,2000年9月起在浙江大学任职,历任工程师、副研究员、副教授,2003年8月至2020年11月在杭州广立微电子有限公司任职,历任监事、董事兼总经理、董事,2020年11月至今任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杭州广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公司专注于芯片成品率提升和电性测试快速监控技术,是国内外多家大型集成电路制造与设计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截至4月16日收盘,广立微股价下跌2.7%,报50.53元/股,总市值10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上市公司董监高亲属违规短线交易骤增。

  继中科曙光大叶股份上周周四盘后发布董事或高管亲属违规短线交易之后,康缘药业森霸传感上周周五盘后公告,独立董事或高管配偶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四月以来还有华立股份泓博医药宏源药业公告董监高亲属违规短线交易。而今年1至3月,已有2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董监高或其亲属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涉嫌短线交易的情形。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