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辉安防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5亿元可转债项目持续推进中

恒辉安防回复第二轮审核问询函,5亿元可转债项目持续推进中
2024年04月17日 13:19 银柿财经

时值上市公司成立20周年,恒辉安防可转债项目有了新进展——根据深交所进一步审核意见,公司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对回复内容进行修订并更新相关申报文件。根据深交所官网,恒辉安防可转债项目状态已更新为“已回复”。

此前的4月15日,是恒辉安防成立二十周年。2004年4月,恒辉安防在如东经济开发区诞生,20年后的今天,恒辉安防已发展壮大为国内安防手套行业的领军企业,建起国内安防行业第一家“灯塔工厂”,实现了“一厂到一园”的跨越。2023年前三季度,恒辉安防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归母净利润0.93亿元。

下一个20年,恒辉安防将持续把创新作为第一竞争力,进一步构建从新材料开发,到工艺研发,再到新材料应用的全产业链。恒辉安防董事长王咸华在二十周年庆典上表示,“战略定位上,公司未来将持续深耕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并长期布局高分子新材料业务。”

而恒辉安防此次的可转债项目,对于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来说事关重大。

据悉,该可转债项目起步于2023年6月份,公司拟募资不超过5亿元(含5亿元),其中4.5亿元用于年产48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

年产48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是恒辉安防以“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超纤维新材料”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一环。通过这一项目的建设,一方面可以保障公司主营业务上游原材料的稳定供应、控制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另一方面,也是响应国家提升高性能纤维生产应用水平的发展目标,让公司把握高性能纤维产业的发展机遇,更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超纤维新材料具有广阔市场空间。恒辉安防此前引用的数据显示,全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的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日益增加的产品需求,从国内市场来看,由于业内产量在2000吨以上的中大型企业较少,小规模企业众多,开工率处于较低水平,因此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尚不足60%,市场需求缺口较大,未来潜在空间广阔。

据悉,可转债募投项目落地后,恒辉安防的超纤维新材料产能将快速提升。公司方面人士指出,在原料的有力保障下,恒辉安防将推动安防手套品种结构升级,同时进军海洋工程、军用防弹、高端纺织等新领域。

此次回复第二轮审核意见,也意味着,恒辉安防可转债项目离落地或更近一步。在对审核问询函的回复中,恒辉安防也透露了原有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的平稳运行情况。此前,恒辉安防已建设了三期超纤维新材料项目,产能合计达到2400吨。

恒辉安防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2022年和2023年1-9月,公司各期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产能利用率分别为48.21%、67.76%和101.00%,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其中,在2023年5月“超纤维新材料及功能性安全防护用品开发应用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并投产后,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整体产能大幅提升,2023年1-9月,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预期产量为525吨,实际产量为1060.48吨,生产规模超过预期。

向产业链上游延伸,让恒辉安防在原料端走向自给自足,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上述三个报告期,恒辉安防自产自用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数量分别为48.85吨、224.44吨和271.83吨,对外采购的特种纤维及包覆纱则从1057.67吨减少至244.69吨。2023年1-9月,公司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实现收入金额约6046.06万元,符合预期收入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恒辉安防此次可转债募投的年产4800吨项目,采取的是“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立项备案、环评、能评及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都是按照年产120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论证实施,为企业未来发展留足了成长空间,展现了公司的前瞻眼光,也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和对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

在此前的调研活动上,恒辉安防方面也透露,后期该项目将根据市场行情及公司经营状况逐步增加产能,将资金利用效益最大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可转债 新材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