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盘中涨超4%!大厂争相布局,还能上车吗?

机器人盘中涨超4%!大厂争相布局,还能上车吗?
2024年04月17日 14:39 界面有连云

截至今日(2024年4月17日)14:00,中证机器人指数(H30590)涨幅4.01%,领涨全市场!成分股方面,新元科技(维权)东杰智能涨超14%,智云股份田中精机创世纪瑞鹄模具涨超10%。

消息面上,互联网大厂正争相布局AI产业。昨日百度举办了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包括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内的多位重磅嘉宾登台演讲,并与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们分享了百度在AI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包括1个基础模型系列、3大AI开发工具。同日下午,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以AI数字人“采销东哥”的形式,同时出现在京东APP家电家居和京东超市的两个采销直播间,开启直播首秀。

今年以来,人形机器人领域热点不断,全球科技巨头加速入局。英伟达GTC2024大会展示了人形机器人技术取得的显著进步。Figure-1在接入OpenAI大模型后,能够理解对话隐含含义,执行多线程任务,并根据物体特性调整动作。展望未来,天弘基金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熟,以及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机器人板块的商业化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在人形机器人领域,随着量产预期的提升,我们预计这一板块将迎来快速增长。因此,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天弘中证机器人ETF联接基金(A类:014880;C类:014881)紧跟产业发展前沿趋势,汇集国内人形机器人顶尖力量。当前板块备受市场和资金关注,行情弹性进一步凸显,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前瞻布局。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与数据,与界面有连云频道立场无关,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百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