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多重利好提振银行股 中行、农行新高

异动|多重利好提振银行股 中行、农行新高
2024年04月17日 14:42 腾讯自选股

招商、平安银行提高分红比例,以及汇金大幅增持四大行等多利好刺激,银行股尾盘全线走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双双再创历史新高,交通银行创逾16年新高,招商银行涨超2%创近7个月新高。 此前中信银行涨停。

信达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国有大行分红4133亿元,多家银行表示分红率有保障,当前配置银行股股息收益稳定性较好。

民生证券研报称,招商、平安银行提高了分红比例,股息率较高的银行有交行、平安、兴业、渝农商行等。

此外,近期国有四大行齐发公告,披露中央汇金增持情况。总体看,近半年时间内,汇金对四大行合计增持超10亿股,按公告当日收盘价计算,累计耗资约52.29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向市场释放出对于银行作为高股息、低估值的高确定性板块可给予更多关注。

而以史为鉴,历史上汇金公司曾在2008年9月、2009年10月、2011年10月、2012年10月、2013年6月、2015年8月多次增持四大行,增持位置均处于股价阶段性低位,上述6次增持中,除2013年以外,四大行股价1-3个月内均出现明显反弹。

浙商证券认为,汇金公司真金白银增持四大行,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力的“强心针”,有望催化银行板块行情。

国泰君安表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持仓均处于历史底部,汇金增持是股价见底的有力信号,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前板块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有助于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大行 农行 银行股 平安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