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创新低后迎利好 药明康德上涨近5%

连续创新低后迎利好 药明康德上涨近5%
2024年04月17日 17:51 证券之星

4月17日,药明康德一扫此前多日的颓势,早盘震荡上行后表现出色,两点后该股快速上涨,5分钟内涨幅超过2%。截至收盘,药明康德股价报43.15元/股,上涨4.76%。

消息面上,多重资金面对于药明康德都形成了一定的正向支持,外资方面,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JPMorgan Chase & Co.(摩根大通)在4月11日对药明康德进行了增持操作,以每股均价35.4316港元增持55.93万股,涉资约1981.6万港元。增持后,摩根大通持有的药明康德数目增至3509.55万股,持股比例从8.92%上升至9.06%。这一增持行为可能表明摩根大通对药明康德的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对公司的基本面和未来增长潜力有充分的信心。

而公司自身方面,药明康德在今日发布公告,斥资人民币2004.82万元回购47.74万股A股,每股回购价介于41.34-43.5元之间。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21日以来,公司已持续多日公告回购股份。增持行为在近期股价的低迷表现中,也为投资者信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除了资金面的利好外,外围市场的积极消息对药明康德的股价上涨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根据券商中国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讨论该法案的议员在听证会上几乎没有提到药明康德为美国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以及患者所做的大量工作。但事实上,药明康德在美国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公司不仅为治疗白血病、淋巴瘤等癌症的药物提供主要成分,还为治疗肥胖症和艾滋病等药物的研发和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国生物技术产业一些高层已明确反对这项法案,他们试图让国会意识到,突然「脱钩」可能会使一些药物研发延迟数年。

综合来看,资金面与外围消息面的共振,叠加指数的强势表现,共同促成了今日药明康德的止跌企稳以及盘中的大幅拉升。然而,股市投资存在风险,投资者应综合考虑市场动态、公司基本面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