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谈如何保持息差:粮食亩产和耕地面积同时扩大

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谈如何保持息差:粮食亩产和耕地面积同时扩大
2024年04月17日 19:04 券中社

券中社4月17日讯,4月17日,在浙商银行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该行行长张荣森在谈及如何保持息差时形容道,粮食亩产和耕地面积同时扩大,粮食产量就提升了。

值得一提的是,至2023年末国内银行业净息差已经跌破1.7%,浙商银行2023年末的净息差仍保持在2.01%。

负债端看,2023年该行的存款增速保持在两位数,而付息成本在下降。数据显示,2023年末,该行的吸收存款日均余额1.7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0.27%;2023年平均存款负债率下降了5个基点。

“压降付息率是最快实现营收和不消耗资本的方法,但也是最难的方法。”张荣森坦言,从策略的实施到最后达到目标是非常艰难的。

“我们打了一个压降付息率的战役。”张荣森透露,在付息率方面,近几年浙商银行压降了将近40个BP,若按2万亿元存款计算,一年少付60亿~80亿元,以此降低了财务成本。近几年该行压掉将近4000亿元的高息存款,吸收了将近1万亿元的低息存款,以此置换掉高成本存款。

资产端收益方面,张荣森进一步补充,去年该行成功抓住时间窗口完成配股,迅速补充了资本,从而投放了很多优质贷款。另外,该行把低效率和无效贷款等资产做了结构调整,进一步了提升资产收益。

年报显示,该行推进弱周期行业贷款投放,加大力度提高优质客户覆盖面和资产投放,全面打造供应链金融特色服务优势。截至2023年末,公司贷款和垫款总额11281.70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4.29%。

校对:彭其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