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高铁:4月17日接受机构调研,易方达基金、长江证券参与

神州高铁:4月17日接受机构调研,易方达基金、长江证券参与
2024年04月17日 19:56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17日神州高铁(000008)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4月17日接受机构调研,易方达基金李中阳 涂程亮、长江证券屈奇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2023年经营情况介绍?

答:2023年,公司业务稳健发展,营业收入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41.66%;但受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不达预期以及财务费用居高等影响,本年度公司未能实现扭亏。此外,2023年,公司新签合同26.5亿元,年末存量合同30.3亿元,为公司业绩改善夯实基础。

问: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

答:公司主营业务主要聚焦两大核心板块,即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和轨道交通运营维保服务。其中,装备板块仍是公司的基石业务,营收占比较高,2023年实现收入22.94亿元,占比为91.32%,运营板块2023年收入1.97亿元,占比7.82%。

问:公司业务覆盖了国铁和城轨两大市场,能否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两个市场的发展状况?同时,也想了解一下,公司在国铁和城轨这两个市场的业务情况是怎样的?

答:根据2023年度国铁市场和城轨市场公开数据来看,国铁市场投资虽有所升,但整体仍处于平稳状态;城市轨道交通新建投资及新开通运营线路规模在2020年达到峰值后均有所落,行业逐步进入稳定发展期。

神州高铁目前的业务重心聚焦于国铁市场,凭借在该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专业优势,持续巩固和深化在国铁市场的业务布局。同时,面对国铁市场投资的平稳态势,公司也正积极拓展城轨市场业务,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提升在城轨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和均衡发展。

问:公司未来发展的侧重点将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答:公司未来将继续围绕轨道交通产业链,进一步聚焦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和轨道交通运营维保服务两大业务板块,稳固国铁市场,拓展城轨市场,稳妥探索货运专用铁路线运维业务,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一方面通过提升产品质量,进行产品升级,不断增强公司装备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与优化,提升市场竞争优势,从而巩固信号业务板块的市场地位;此外,通过提供专业的维修服务和解决方案,不断拓展和开发线路板块维修业务市场,实现业务增长;另外,针对部分盈利较低的子公司,公司将进行资源整合与优化,通过成本控制、效率提升等措施,提高其盈利能力,从而实现公司整体效益的最大化。

此外,公司就动车组高级修密集期来临对公司的影响、铁路由里程修向状态修转变等进行了交流,相关问题已在2024年3月13日的投资者交流活动记录表中进行了披露,详情请参见上述交流活动记录表。

神州高铁(000008)主营业务: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地铁和货运专用铁路线运营、轨道交通职业人才培训、大型工业企业智能物流装备。

神州高铁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12亿元,同比上升41.66%;归母净利润-8.28亿元,同比上升2.13%;扣非净利润-8.42亿元,同比上升4.27%;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2.03亿元,同比上升45.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下降1.7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2亿元,同比下降1.15%;负债率65.7%,投资收益8002.43万元,财务费用1.67亿元,毛利率24.4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59.4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443.0,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