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独家】徐工机械发力国际市场 今年直指这个营收目标

【新华财经独家】徐工机械发力国际市场 今年直指这个营收目标
2024年04月17日 20:56 腾讯自选股

新华财经南京4月17日电(记者吴丛司)徐工机械16日接受新华财经独家采访时表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仍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公司将加大对外投资力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创新国际化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全球产业布局。

“我们今年是朝着国际营收占比50%的目标去努力的。对于今年的外部市场,我们总体判断美国市场还是很好的,欧洲市场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下降,今年预计难有超预期表现。”徐工机械内部人士表示。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相对比较好的市场还有以沙特为代表的西亚市场。此外,虽然中亚、东南亚市场需求有所下降,但总体表现比较稳定。“我们总体比较看好东南亚、中亚、西亚、南美等市场。”

徐工机械202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2.8 亿元,其中国际化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3.5%,营收占比为40.8%。新华财经获悉,徐工机械今年一季度国际营收占比已经提升至47%。

国际化战略是徐工机械“十四五”规划的主战略之一。目前,该公司已经实现了从产品贸易出口,到技术、资本、品牌和人才的出海,形成了出口贸易、海外绿地建厂、跨国并购和全球研发“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发展模式。

截至2023年上半年,徐工机械有 39 家海外子公司、330 家海外经销商、2045 个二级网点、23 个自营海外服务备件中心,营销网络覆盖全球 193 个国家和地区,另有多家生产基地、研发机构、备件中心正在筹划推进中。

编辑:王媛媛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徐工机械 新华财经 独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