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 业绩增长实现扭亏为盈

中路股份: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 业绩增长实现扭亏为盈
2024年04月17日 21:47 证券时报网

4月17日,中路股份(60081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在经济下行、地缘政治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公司不断提升生产制造水平,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动主营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4.94%;归母净利润0.2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中路股份以自行车等制造业务和对外股权投资业务为主业,逐渐形成双主业协同并进的业务模式。报告期内,在国家政策积极推动的背景下,公司不断加大研发设计环节投入,丰富产品类型和功能。并通过参与筹建上海工业博物馆等方式,持续提升永久品牌知名度,带动永久品牌价值达42.22亿元再创新高,位列“中华老字号”榜第11名。与此同时,随着“骑行”“户外”等关键词成为年轻人的潮流热点,公司成立高端年轻子品牌“永久1940”和“Forever Blu”,分别开设线下体验馆,推出差异化产品,拓展市场空间。

2023年,中路股份营销策略和发展战略取得有效进展,公司自行车产品销售量达455.67万辆,实现营收9.13亿元,同比增长5.49%。随着消费趋势逐步向绿色化、健康化发展,公司凭借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业务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另一方面,中路股份的高空风能新能源业务也在有序推进中。在我国能源结构全面调整的战略革新背景下,公司对高空风能发电技术的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添砖加瓦。报告期内,公司与战略合作方在陕西榆林地区建设高空风能试验和商业电站,目前地面土建、设备安装已竣工,正持续进行空地联动调试中。凭借先进的高空风能发电技术,公司与中电工程共同申报的“2.7新型高空风力发电关键技术及装备(共性关键技术类)”项目已成功立项,未来有望持续赋能公司后续产品更新迭代。

除此之外,中路股份全资子公司中路旅游持续推动南六公路区域地块的前期开发筹划工作,其中,1940园区运维方面表现积极,公司通过优化租赁策略和提升园区服务质量,有效地促进了租金收入的增长,永久1940园区平均出租率约85%,园区环境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管理下不断提升。

整体来看,中路股份以自行车业务为主线的经营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公司具备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发展潜力以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随着我国消费加速复苏,“双碳”政策逐步落地,推动自行车及能源业务发展,未来或将为公司业绩提升增添一股驱动力。(CIS)

校对:彭其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路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