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和麦芽营收双双下滑,兰州黄河去年净利润亏损超四千万元

啤酒和麦芽营收双双下滑,兰州黄河去年净利润亏损超四千万元
2024年04月17日 23:37 腾讯自选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4月17日晚上,兰州黄河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兰州黄河实现营业收入约2.41亿元,同比下滑9.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672.07万元,同比下滑59.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730.28万元,同比下滑134.71%。

作为一家区域性品牌啤酒生产企业,兰州黄河主要从事“黄河”“青海湖”双品牌系列啤酒和“黄河”系列麦芽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啤酒和麦芽的产销占到全部主营业务90%以上。兰州黄河的啤酒产品主要在甘肃、青海等西北市场销售。

2023年,兰州黄河的啤酒、麦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1.78亿元、0.16亿元,分别同比下滑7.94%、42.91%。

兰州黄河表示:2023年,麦芽主业面临着两难境地。一方面,受干旱影响,甘肃省内大麦种植面积和产量均较上年有所下降,白酒和饲料加工企业纷纷抢购囤货,导致大麦收购价格居高不下,另一方面,虽然进口大麦到港价格较低,但由于运距的原因,采购成本与地产大麦相差无几。二者叠加,致使公司麦芽产品成本高企,市场竞争力不强,议价能力较弱,再加上公司啤酒主业自用量减少,无法有效拉动麦芽销售,造成报告期内公司麦芽产销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

校对 杨许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黄河 同比下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