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服务地方发展

凝心聚力服务地方发展
2024年04月18日 06:01 贵州日报

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累计授信45亿元支持开磷集团推动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陪伴企业共成长,支持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二十余年,授信增至15亿元;为解决来黔务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向贵阳市白云区文馨苑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1.84亿元……

壮阔二十七载,贵阳银行始终坚守初心本源、主责主业,不仅参与了、见证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金融印记。

贵阳银行紧跟贵州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契机,围绕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持续加大贵州省内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高信贷资金投放精准直达性,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四化”领域贷款余额1500多亿元。

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在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中,贵阳银行抢抓贵阳贵安新型工业产业发展体系建设、“一核三中心多组团”城市格局等重大机遇,将信贷资源优先向贵阳贵安“1+7+1”重点工业产业、“1+5+8”园区主特产业、城镇四改和城市更新等领域聚集。截至2023年9月末,全行“强省会”领域贷款余额1200多亿元。

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贵阳银行结合自身定位,将支持地方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与全行战略转型有效结合,围绕工业倍增计划和首位产业、主导产业、潜力产业,以“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双千工程”为重点,精准定位金融服务,促进新型工业化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围绕全省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量体裁衣”助推企业做强、产业做大、链条做长。有力支持奇瑞万达贵州客车有限公司、恒力(贵阳)产业园、中安电气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中伟新材料、大龙汇成等一批新能源电池企业及其项目;达沃斯光电、雅光电子科技等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聚焦城市形象品质提升,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贵阳银行充分立足地方城市规划发展要求,积极助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贵阳市,以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为抓手,重点支持城市更新建设,助力贵阳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在仁怀市,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大力支持仁怀市南部新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境;在德江县,积极对接德江县“城区+乡镇+农村”民生金融新需求,形成多元金融服务,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短板,为德江县新型城镇化进程添砖加瓦……一系列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举措,不仅实现更快、更好经济发展水平的“高度”,还让生活在其间的人们能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精耕“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该行秉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优良作风,赓续奋斗、精耕细作,紧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当地区域特色和资源禀赋,聚焦乡村金融服务难点、痛点、堵点,开展乡村振兴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着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让沾满“泥土气”的惠民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500余亿元。

同时,该行立足自身特色,不断推动信贷资源与旅游经济融合,全面助力贵州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西江千户苗寨,投放1.8亿余元建设景区客运索道和度假酒店;在安顺地区,积极助力安顺市旅游专线建设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贵阳银行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