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海油发展:将根据新国九条指导方向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公司发展质量

[路演]海油发展:将根据新国九条指导方向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公司发展质量
2024年04月18日 18:52 全景网

4月18日上午,海油发展(600968.SH)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海油发展总经理周天育,海油发展独立董事宗文龙,海油发展财务总监孟俞利,海油发展董事会秘书肖德斌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新国九条的实施会对公司的发展及规划带来哪些影响,海油发展总经理周天育表示,新国九条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资本市场发展,公司和管理层将根据新国九条的指导方向,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力争以良好的业绩表现和经营成果回报投资者。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油发展主要围绕海洋石油生产环节,为海上油气资源的稳产增产提供技术及装备保障服务,并持续拓展陆上非常规油气田业务,同时通过物流、销售、配餐等能源物流服务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生产及销售支持。

2023年,海油发展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明显提升,三大产业发展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财报显示,公司202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1亿元,同比增长27.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8.63亿元,同比增长35.57%。

具体到业务面:能源术服务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88.79亿元,同比增长21.19%,产业核心地位进一步提升;低碳环保与数字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99.70亿元,同比增长9.35%,产业优势地位进一步夯实;能源物流服务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30.72亿元,产业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

业绩稳健增长,海油发展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紧跟国家倡议,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客户,逐步建立了基本覆盖国际油气富集区域、“一带一路”重点区域、中国海油海外重要资产和项目的区域布局,海外业务规模与经营业绩逐年稳步提升。通过提前研判趋势,统筹推进产业升级,不断优化及革新公司自身建设,深化创新驱动、完善服务体系、持续推动战略创新,从而实现产业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分红方面,海油发展拟以2023年末总股本10,165,104,19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1.18亿元,占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6.29%。

展望2024年度业务,海油发展表示,公司将保持战略定力,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抓好重大任务执行,做强做优能源技术服务产业,加快发展低碳环保与数字化产业,在核心能力建设和科技自立自强上更进一步,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以加快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全景网)

更多业绩说明会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41650.shtml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油发展 新国九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