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1月8日投资者关系交流第二条,投资者问贵司聚焦发展方向到底是哪...

投资者提问:1月8日投资者关系交流第二条,投资者问贵司聚焦发展方向到底是哪...
2021年01月20日 15:31 问董秘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投资者提问:

1月8日投资者关系交流第二条,投资者问贵司聚焦发展方向到底是哪一块儿,“到底”二字充分说明连机构投资者都很难读懂公司业务逻辑,所以,公司很有必要将公司的业务表述清楚。看公司的回复依旧很模糊,建议公司举例说明时要附加早前是怎样的,现在又是怎样的。笼统的官话会显得很空洞乏力,毕竟是近年新生业务,大家找不准方向就很难达成一致预期。股价被低估,或只是因为公司表述的咨询、设计、建设,运维只有公司自己能懂。

董秘回答(达实智能SZ002421):

公司主业聚焦物联网,以可复制成体系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为核心,以自主研发的专项智能物联网终端产品为支撑,为多市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数据中心、智慧社区、智慧建筑等)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物联网简单来说就是把实物联入网络,最终实现物品与物品之间、人与物品之间的全面的信息交互。物与物的连接指向了智能化与自动化,计算机采集数据进行计算,并控制各种物品自动解决问题,解放大量劳动力。 以智慧建筑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例,我们基于“云边端”的物联网架构,打造可迭代、可生长的智慧大楼。通过底部设备采集数据,机电类、能源类、设备监控类数据通过边缘控制器上传,与平台对接,综合服务类数据通过接口直接与平台进行连接和交互,所有设备数据汇集到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上统一管理。简单举几个例子,大楼的物业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看到每层每天耗电量(能耗监控);监控整个大楼各个角落的安全动态,如有陌生人闯道闸会实时报警(安防报警);平台可迅速定位到楼内任何一台出了问题的设备,并可调阅电子图纸、说明书等方便工程人员及时处理(设备管理),根据能源使用情况合理分析自动开启或关闭冷冻泵、冷却泵(能源管理);楼内员工可以使用APP给进行访客邀约、会议室预订、开启灯光空调等(移动运维)。 以达实大厦为例,相比过去,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我们可以节约能耗25%(主要体现为电费的节约),节约人力25%(主要为物业人员,省去了传统的需要实时登记访客信息的前台,省去了维护机器设备的巡检人员等),同时带给大楼使用者更好的体验感(无感通行,无感停车、无感访问、智慧办公等)。 不知这样通俗的解释您是否可以明白,我司有绿色智慧标杆性建筑达实大厦以及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展示中心,欢迎前来参观获得更直观的感受。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物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