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2022年11月8日曾问过董秘公司扣非都是亏损,是不是都在做亏...

投资者提问:2022年11月8日曾问过董秘公司扣非都是亏损,是不是都在做亏...
2023年02月03日 17:3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2022年11月8日曾问过董秘公司扣非都是亏损,是不是都在做亏本生意,你回答说订单饱满,亏损只是暂时等一大串答复;11月9日又问董秘订单饱满为什么还亏损,你回答是正在努力提升毛利率;结果今天发布就巨亏了?请问董秘先生,我们投资者该如何看待上市公司和投资者之间的沟通?谢谢

董秘回答(聚灿光电SZ300708):

投资者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公司的持续关注! 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及时、充分的沟通或者回复,让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就去年整体形势而言,国际局势、宏观经济、疫情反复、通货膨胀等因素,使得LED终端应用市场波动、需求疲软,LED芯片价格下降;同时,原材料、能源、人工等支出增长,产品成本明显上升。因上述因素影响,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净利润减少。产品价格下降是顺应市场的无奈之举,尽管公司努力提升毛利率,但毛利率下降的客观原因也都无法通过人为消除。在此阶段性负面影响下,公司并非选择躺平,而是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负面情形,加强研发,确保满产满销。满产满销举措虽然与盈利没有必然联系,但若不如此,人工、能源、设备等支出将使公司情势更加严峻。回顾2022年度,我们的产品市占率、长期竞争力、性能提升、结构优化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突破,尽管这些成绩短期内在业绩的表现上并不立竿见影,但放眼长期,一定能够助力公司更好地发展,争取给广大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毛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