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BIM的底层技术可控对于国内虚拟电厂的安全性很重要,目前BIM...

投资者提问:BIM的底层技术可控对于国内虚拟电厂的安全性很重要,目前BIM...
2023年03月30日 12:51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BIM的底层技术可控对于国内虚拟电厂的安全性很重要,目前BIM在电力行业市占率是多少

董秘回答(恒华科技SZ30036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电力行业来看,国家电网要求“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新建35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全面应用三维设计;到2020年底前,公司所有新建、改建、扩建35kV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具备数字移交条件,总体上实现三维设计、三维评审、三维移交”,南方电网也先后出台了BIM设计及标准化移交系列标准。BIM相关技术是助力电力、交通、水利等基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BIM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整体尚属于起步阶段,基于的BIM电力数字化设计方面,当前技术和应用日趋成熟,公司在输电BIM设计软件方面市占率超过50%,基于BIM的电力数字化施工和运维方面,当前尚处于市场推广初期,未来前景广阔,随着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建行业的快速融合与普及,BIM成为基础设施的数字化运营的操作系统。感谢您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3-30 青矩技术 836208 34.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