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北京市的人工智能文件提到: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建设高质...

投资者提问:北京市的人工智能文件提到: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建设高质...
2023年06月02日 17:36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北京市的人工智能文件提到: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建设高质量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大模型预训练语料库,支持在依法设立的数据交易机构开展数据流通、交易。请问贵司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图片,音频和视频的内容库和版权,如何能从中找到发展的机遇?

董秘回答(视觉中国SZ000681):

您好,公司抓住AIGC的发展机遇期,并确定了“AI+内容+场景”发展战略,结合自身的交易场景、优质合规数据以及全球创作者社区等核心优势,专注“以客户为中心”的AIGC技术创新,以客户为中心来落地AIGC产品。AI对各行各业都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公司主业主要在视觉内容与服务,主要在营销传播场景服务党政媒体、广告营销、品牌企业以及互联网平台企业。2022年度公司拥有的数字版权交易平台,主要为客户提供超过4亿的图片、视频、音乐海量优质、安全合规的版权素材服务。2023年3月,公司率先在全球版权素材行业推出了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AI智能搜索,客户不仅可以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也可以使用自然语言进行搜索,大大提升了客户获取优质内容的效率;5月上线AI创意工具,提供模特转换、插画转化等功能提高用户体验与工作效率。今后,公司将通过提供“AI智能搜索+AI灵感生成”的组合服务体系,将AI灵感生成服务集成到已有工作流中更好地服务客户。 另外,训练数据集的质量、类型、合规性、风格都会决定AI生成的内容质量。公司拥有数以亿计的专业级且获版权许可的优质图片、视频音乐素材,是市场上少有的高质量素材的图像库之一,有助于确保模型生成内容安全合规,可用于商业用途的内容,不将风险转嫁给客户。同时,专业细分领域,仅靠单一基础大模型,很难实现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它可能需要多个模型(封闭或者开源的模型)共同来支持,需要外部专业的数据、API等能力的补充,因此高价值、特定领域的工作流程依赖于丰富的、专有的数据集,且这些工作流程将由专业AI模型完成。公司将充分发挥海量、高质量、版权合规的数据集价值,与算力、算法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打造专有的垂类AIGC视觉图像模型,共同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