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英国亏掉19亿,收入全靠中国来撑着,为何还会选择跑路?

李嘉诚英国亏掉19亿,收入全靠中国来撑着,为何还会选择跑路?
2020年09月22日 21:58 田方丽

原标题:李嘉诚英国亏掉19亿,收入全靠中国来撑着,为何还会选择跑路? 来源:田方丽

李嘉诚的长实集团上半年的财报显示收入363.23亿港元同比增加6.81%,股东在里面占净利润63.60亿港元左右同比减少57.96%,这个报告出来后让人们对于集团的内部情况有所了解,还有在长实集团中的股从溢利减少原因也进行了说明来告诉了大家集团的具体状态。

长实集团是李嘉诚的重要资产旗下的业务范围广泛包括地产业务、飞机租赁、英式酒店业务、基建及实用资产几个大类并且在大类当中还有很多细分是在里面的。在疫情期间航空还有酒店、地产行业是受到了影响的,长实就表示集团的很多业务都因为疫情而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了2020年上半年股东溢利较去年有所下降。

在2020年的上半年中长实已确认好的物业销售收入是194.84亿港元同比增长1.31%,在物业销售收益上面是90.04亿港元同比增长19.58%,这里面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上海的高逸尚城住宅带来了相应的收益抵消掉了损失的那部分,从数据上而来看香港、内地还有海外的物业销售分别是61.16亿港元、109.29亿港元和24.39亿港元,物业销售上面的收益是17.68亿港元、66.38亿港元和5.98亿港元,同比变动上面是-73.43%、699.76%和1172.34%。

李嘉诚的长实集团中酒店还有服务套房也受到了影响,为了能减少疫情上面的打击已经做出了相应的改变,还有飞机飞机租赁业务上面由于疫情的出现导致很多航空公司都已经停飞,这方面的业务也是受到了很大影响的,为了改情况选择了出售飞机所以从利润上面来说是微涨只是有涨幅的原因是不同的。其实互联网就是一个暴利行业,都是可以获得收益的,这热搜类渠道很多,微信比较热们的像是:金服森林,种植森林低碳一颗生命树每天的收益在5.76,用10颗生命树收益57.6元累计下来也是一笔收入。

在长实集团的报告当中人们还发现英式酒馆业务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业绩上面不是很好,早在2019年10月份的时候长实就花费了393亿人民币来收购了英国最大的酒吧运营商格林王并开始发现英式酒馆这个业务。格林王成立于1799年已经有221年的历史了,在英格兰、苏格兰还有威尔斯等地方已经拥有2700多间的酒馆、酒店还有餐厅其中有三个主要的业务分别是英式酒馆公司、英式酒馆合作伙伴还有酿酒及品牌。

从格林王的历史还有销售情况上面来说长实买下来后会是大赚的状态,不过因为疫情的到来很多餐厅行业都受到了影响直接停业,长实集团也因为这件事情而英式酒馆上面亏损了19亿进去,占了集团归母净利润的30%之多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而且格林王想要恢复到原来的营业水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就是说在这个项目上还有可能产生未来损失。

其实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是很多的早在2013年的时候就已经在英国各种购买产业了,而且为了增加英国的资金还选择卖掉了成都的项目来套现,这件事情发生后很多人都说李嘉诚要跑路了不过就实际情况来看李嘉诚不是跑路而是考虑到了英国的情况所做出的布局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