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 | 恒指跌逾400点,美团、小米跌超4%

港股午评 | 恒指跌逾400点,美团、小米跌超4%
2020年09月24日 12:09 富途资讯

原标题:港股午评 | 恒指跌逾400点,美团、小米跌超4% 来源:富途资讯

富途资讯9月24日 | 上午港股整体低开低走,截至半日收盘,恒指跌1.78%报23319点,国指跌1.78%报9388点,主板成交635亿港元,恒生科技指数跌3.02%报7077.98点。

板块方面,科技股几乎全线下跌,微盟跌超5%,美团点评、小米集团、新东方在线跌超4%,阿里巴巴、京东、腾讯、网易等大型科技股均跌超1%。

蓝筹股普跌,药明生物震荡走低,午盘收跌6.01%,中国人寿、瑞声科技跌超3%,恒生银行、汇丰控股等跌超2%。

苹果概念股走软,富智康集团跌超6%,比亚迪电子跌5.62%,丘钛科技跌超3%。隔夜苹果股价大跌逾4%,报107.12美元。瑞银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将目标价从106美元提高到115美元,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增长轨迹「不可持续」,其股价已经反映了5G周期以来的增长。分析师预计与iPhone销售相关的服务收入将「大幅下降」,并表示重新加速对推动市场增长至关重要。

港股航空股下行,中国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跌超3%,中国东方航空股份跌超2%,美兰空港跌超4%。

受金价持续走低影响,港股黄金股集体走低,中国黄金国际跌超7%,紫金矿业跌超4%,招金矿业跌超1%。美元指数已连续4日走强,昨日收于94.3685,创7月27日以来新高。美元走强促使金银价格下跌,隔夜伦敦金现收跌1.97%报1862.4美元,为连续第三日收跌,创7月23日以来新低。伦敦银现今日盘中一度跌至21.655美元,亦创7月23日以来新低。

光伏概念火爆,福莱特玻璃一度涨超4%逼近前高,午盘收涨1.55%,阳光能源涨超47%。大和发布报告称,预计太阳能制造商将加快产能扩张,为未来激增的太阳能需求做好准备。 鉴于需求的潜在增长,大和预计福莱特玻璃(06865)将加快扩建工作,预计公司的有效玻璃容量将在2022年达到11545吨/日,较该行先前预期的11170吨/日高出3.4%。昨日美股光伏概念股阳光动力暴力熔断(进军电动车行业),盘中暴涨4000%,换手率高达3800%。

个股方面,$JS环球生活(01691.HK)$盘中跌超11%,午盘跌幅收窄至约7.61%。JS环球生活今日早间发公告称,公司透过先旧后新方式配售7,645.8万股股份,每股配售价为14.12港元,较昨日收市价折让约11.97%。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预计将约为10.796亿港元,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预计将约为10.704亿港元。公司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循环信贷融资及/或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东亚银行(00023.HK)$跌逾9%,创近4个月新低。东亚银行于日前公布,该行现已完成对其业务及资产组合的全面策略性检讨。作为是次策略性检讨的即时结果,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流程。瑞银指东亚银行所售资产规模低于市传水平,维持目标价11.7港元,较现价有近20%跌幅。该股近期股价持续阴跌,近一个月以来累跌超20%。

$赣锋锂业(01772.HK)$持续走弱,跌超4%。特斯拉备受期待的「电池日」未能达到华尔街的期望。马斯克表示,新电池设计和制造过程尚未完全完成,全面投产还需要三年时间。分析师们称,尽管马斯克描述的技术和制造创新令人印象深刻,但特斯拉的估值已经反映出其颠覆传统汽车行业的能力,备受期待的电池展示会缺乏惊喜。

$华住集团-S(01179.HK)$逆势涨2.92%。高盛昨日发表报告表示,短期而言,由于中国国内旅游复苏稳健,预计华住集团旗下酒店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截至年底持续收窄,2021年可能录得更大增长。中期而言,市场回稳也有利于国际品牌组合。长期而言,该行相信华住集团将受益于品牌、特许经营权、客户组合的强劲增长以及高使用率,预计2022年该公司旗下将拥超过1万家酒店。首予华住集团-S「买入」评级,目标价380港元。

$首控集团(01269.HK)$一度涨超12%,午盘收涨7.84%。于9月23日,公司与买方长城汇理证券有限公司订立谅解备忘录,表示彼等有意于独家期内就可能出售目标公司首控证券有限公司50%或以上股权订立正式协议。目标公司为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证券交易及承销。于公告日期,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由首控金控独资拥有,而首控金控则由公司独资拥有。

编辑/lydia、alle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指 港股 美元 小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