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塑品牌 外履公益 融信中国打造综合影响力

内塑品牌 外履公益 融信中国打造综合影响力
2020年09月24日 11:50 华夏时报

原标题:内塑品牌 外履公益 融信中国打造综合影响力 来源:华夏时报

日前,融信中国(03301.HK,以下简称“融信”)发布了2020年8月未经审计营运报告,公司8月实现合约销售120.3亿元,同比增长10%,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快速复苏后,融信在三季度明显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前8月,公司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845.3亿元,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随着今年步入下半场,“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金智奖-2020金融界-房地产企业价值评选榜单”、“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等权威榜单陆续发布,凭借领跑行业的品牌传播力、持续的社会责任践行及优异的经营与服务能力,融信斩获多重奖项。

区域深耕助力销售稳增 健康财务展现发展韧性

今年上半年,在良好的营销节奏与经营管理之下,融信实现了销售的逆势增长,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合约销售603.6亿元,同比增长6.5%,同时公司维持着较高的回款速度,回款率达到81%。而进入下半年,随着去年9月份之后新增土地的逐步供货,公司也继续维持着稳定的销售增长。

销售业绩的稳步提升与融信对长三角地区的前瞻性布局不无关系。今年疫情之后,长三角凭借旺盛的住房需求与强劲的购买力支持,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最快的区域之一,持续坚定布局长三角的融信也从中受益,上半年,融信销售中约80%来自于长三角地区,同时,公司以“1+N”战略为指导,继续深化长三角布局,上半年新增土储面积中约61%位于长三角。

在持续完善土地布局的同时,融信继续主动控制风险与降杠杆,保持健康的财务水平。在今年的疫情冲击中,融信将销售、投资计划与现金流情况进行匹配,坚持现金余额满足未来12个月基础运营资金支付,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维持在90%左右的稳定水平,同时流动性充足,在手现金及银行存款312.6亿元,现金短债比1.7倍,短期偿债压力较小。

优秀的经营指标展现出融信日益提升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这也获得了行业权威的肯定,在中国工商联近期颁发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融信荣获“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5位”、“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第51位”、“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第6位”。

精研品质坚持中高端战略 品牌形象彰显企业价值

综合实力提升的另一方面,是融信日益增强的品牌影响力。从精雕细琢的产品与各类品牌活动中,融信不断塑造其企业影响力,公司于中房研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中位列第21名。

作为“品质地产领跑者,美好生活服务商”,融信在产品设计中坚持走中高端精品战略,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已形成“世纪系、海月系、海纳系、澜天系、中心系”五大产品系。凭借匠心独运和对设计品质的持续追求,融信产品在今年继续获得市场的热捧,苏州海月平江项目首开速罄6.5亿,温州海月清风项目获乐清市上半年成交三冠王,南京世纪东方项目更是开盘即售罄。

面对疫情影响下逐步变化的市场需求,融信也开始发力“健康住宅”,通过一场囊括11357组家庭的调查,在分析生活居住痛点与家庭需求变化的基础上,推出了“CARE+全心健康家”产品体系,全面提升了“健康”在人居产品当中的权重,再一次完成产品力的战略升级,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

在不断精研产品之外,融信也从一个个品牌活动中传递企业形象。520品牌季,公司围绕产品、社区、员工、业主、公益等方向,用爱意掀起全国品牌浪潮;暑期“大伙儿的艺术季”,融信集结全国各地的艺术少年,开启了一场为期5天的艺术游学之旅;秋招季,由管培生自导自演的2020融信校招微电影首发;9月,融信携手三联出版《城市生长》,10余万字解读融信的城市更新十观。一个个全国性的品牌联动,无论是传播力亦或是影响力,都在行业内起到了带头作用,也在无形之中塑造着融信的品牌价值。

驰援疫情贯彻扶贫 公益履责回报社会

除了综合实力与品牌价值的奖项之外,融信也在近期荣获金融界“金智奖”2020 房地产业责任回报奖。多年来,在持续修炼内功的同时,融信不忘回报社会,持续开展社会公益行动,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年初的疫情牵动着每位融信人的心,售楼处虽未能如期开放,支援抗疫的工作却早已展开。1月26日,融信公益基金会首批捐赠500万元物资紧急发往武汉紧急救援医院,送上提供口罩、试剂、消毒剂等急需用品,数日后,第二批物资也送达了黄冈、荆州、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春节紧急驰援各地物资,不分黑夜白昼地与时间赛跑,展现出融信公益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

而在疫情过后,融信也未放下公益的脚步,今年腾讯99公益日,融信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高山峡谷之中的贫困孩子们带去特制御寒羽绒服与关怀,这些羽绒服最终由近百位融信人亲自送到贫困孩子们手中。据了解,这已是融信连续参加“腾讯99公益日”的第四个年头,近4年的99腾讯公益日期间,融信公益基金会已累计配捐近300万元善款用于社会扶贫。

融信表示,公益真正代表着一家公司的格局、理想与情怀,对公益的坚定施行证明了一家公司有利泽社会的胸襟、责任抱负和能力。把房子建好是开发商的本质,而融信希望在细节上做好一点、人性化一点、服务上再到位一些。未来,融信也将持续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用心回报社会,与社会和公众分享融信品牌中的真善之美。(文/华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品牌 融信中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