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出现转机:或能搭载高通处理器,小米和三星要惨了!

华为手机出现转机:或能搭载高通处理器,小米和三星要惨了!
2020年09月26日 16:49 机智玩机机

原标题:华为手机出现转机:或能搭载高通处理器,小米和三星要惨了! 来源:机智玩机机

在9月14日之后,华为不仅无法自研并找代工厂生产自家的麒麟芯片,就连外购第三方芯片也不被允许。准确的说是需要M国政府的批准才行,但这就陷入了一套悖论,如果M国政府允许的话,那么大动周章对华为各种打压就变得完全没必要,失去了原有意义。

所以理论上不会有人相信M国政府会批准任何厂商对华为继续供货的申请。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9月14日之后,英特尔和AMD就同时宣布,它们申请继续给华为供货的要求被M国政府通过了。

这意味着AMD和英特尔可以继续给华为的笔记本电脑提供芯片。而这也被外界认为M国政府只会给自家的企业批准向华为供货,而不会批准其它企业给华为供货。这样一来既保护了自家企业的营业利润,又能牢牢的把华为控制在自己手上,简直就是一箭双雕。

至于像联发科,台积电这样的“外人”,M国政府才懒得管你呢,必须遵守我的规定,不能给华为供货。那么既然华为的笔记本电脑有芯片了,那么华为手机上最后可能用上的芯片

那就是高通的骁龙处理器了。在前段时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董事长郭平也明确表示,华为愿意购买高通芯片,华为手机也愿意采用骁龙处理器,但前提自然是高通被允许出售芯片给华为。近日供应链大V@手机晶片达人也暗示,高通或很快就能获得许可

把自家的骁龙处理器出售给华为,这样一来华为手机缺芯的问题也就暂时解决了。那么小智来分析下如果华为手机搭载高通处理器之后,手机圈又会发生什么事呢?我认为可能会重新洗牌

受影响最大的是小米和三星。小米这边之前仗着高通处理器取得对华为手机一定的性能优势,届时这种优势将不复存在,小米想要冲击高端超越华为将变得更加困难。而三星这边也同样如此,有了骁龙处理器加持,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也会变得更强

三星手机全球第一的霸主地位将受到严重的冲击,华为或将卷土重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高通 三星 芯片 华为手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