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06862)再拓新品牌推进新业态建设,第二成长曲线可期

海底捞(06862)再拓新品牌推进新业态建设,第二成长曲线可期
2020年09月28日 19:48 天风证券

原标题:海底捞(06862)再拓新品牌推进新业态建设,第二成长曲线可期 来源:天风证券

海底捞旗下新品牌“饭饭林”、“秦小贤”开始正式对外试营业。本次两个新品牌为内部员工创业项目,门店均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知春里甲48号,面积80平方米左右。“饭饭林”主打川味盖饭,“秦小贤”主打陕西风味餐食,定位平价工作餐,并融合智能科技助力服务提升。

以内部管理体系优势为基础,推动餐饮新业态发展海底捞人力资源体系、供应链优势、资本实力、智能化技术,可为新业态的发展壮大提供有效支撑。“管理体系”+“新业态”不断碰撞出新火花。

①独特的人力制度:新品牌是海底捞消化储备人才的突破口,内部员工有极强的开发新品牌动力,亦拥有足够的自主权。海底捞将独特的人力管理制度移植至新业态中,有望激发员工积极性、提升忠诚度、减少流失率,助力新品牌快速发展。

②完整的供应链:上游供应链在各类餐饮业态中至关重要,海底捞通过关联方所搭建的供应链体系有助于帮助新业态实现强有力的供应管控。

③强大的资本实力:快速拓店的背后离不开资本的支撑,当新品牌单店模型打磨完善后,海底捞集团强有力的资本支撑,能够快速实现从1到N的连锁扩张。

④智能化创新提升经营效率:新科技融入了门店,“饭饭林”支持扫码点餐;“秦小贤”拥有自动煮米线机、自助结账机结算。智能数字化技术提升服务品质、节约员工成本、加固竞争壁垒。

火锅龙头海底捞,占据优质餐饮赛道,可复制性强、天花板高,门店还未达到天花板。海底捞拥有独特的内部管理和激励机制,关联企业覆盖餐饮全产业链。管理体系与餐饮新业态碰撞出新火花,智能化和新技术提升客户体验和公司效率,新品牌推动海底捞二次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47亿元/6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59X/54X/42X,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餐饮 供应链 海底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