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格兰仕再联手:“集采+严选”推健康家电

国美、格兰仕再联手:“集采+严选”推健康家电
2020年09月28日 19:54 羊城派

原标题:国美、格兰仕再联手:“集采+严选”推健康家电 来源:羊城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图/受访者提供

9月28日下午,广东顺德容桂,深耕家电零售34年的国美与创业42年格兰仕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两家公司30年来公司双方合作规模最大的一次。双方预期销售或将呈几何式增长,并在未来持续深化合作,形成规模效应。

国美:“严选”升级成战略

近期,国美对外宣布其第二阶段战略,提出要打造以线上平台为主的双平台发展格局,核心是发挥线上平台技术与运营能力,便捷、高效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为全平台商家赋能,高效联通全渠道。

特别是在零售基建的重要元素——全渠道搭建完成后,国美将“严选”上升到战略层面,以保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商品最优的性价比和最贴心的服务。

国美方面介绍,在线上,目前拥有商品交易平台、社交分享平台,以及数百万的线上社群和数千万的线下网格化社群用户。国美全国门店已实现“万店上云”,每个门店服务周边3-5公里的社群用户。通过国美APP“门店”频道咨询、下单的用户,还可享受“闪店送”服务,小件商品最快半小时送达。

格兰仕:线上线下开店

目前,国美在家电领域的定制化比例已达45%。在双方合作中,国美将对格兰仕在智能交互、智能客服、流量共建、物流交付等运营合作方面,提供支撑和赋能。

格兰仕方面则表示,正是基于国美平台化发展战略,格兰仕将在国美APP上开设相关品类的多个官方旗舰店,同时,还将在国美线下门店搭建和运营全品类独立展厅。

届时,通过严选,格兰仕多品类将全面进入国美线上线下及社群的全域国美平台。商品从微波炉、电烤箱、蒸烤箱、微蒸烤一体机、光波空调、超强性能空气消毒机等,到最新发布的智能科技烹饪“黑科技”等健康家电。其中黑金刚精品系列产品专供国美。国美也将对格兰仕的全系列商品进行集中采购。

来源 | 羊晚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泽云

审签丨谢哲

实习生丨朱韵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美 格兰仕 严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