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礼制药董事长吴劲梓:希望相关单位给予民族创新企业更多支持

歌礼制药董事长吴劲梓:希望相关单位给予民族创新企业更多支持
2020年09月29日 15:26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歌礼制药董事长吴劲梓:希望相关单位给予民族创新企业更多支持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聚焦产业政策、全球医药创新趋势和投融资动向,2020年9月27日-29日,第五届中国医药(行情600056)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香港交易所、艾美达医药咨询共同主办,金融界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参与报道。

会议期间,在谈到当前背景下创新药研发模式和趋势时,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劲梓表示,创新药在全球是一个大的生态,企业之间需要合作共赢。

图为: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劲梓图为: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劲梓

在合作研发方面,去年1月,歌礼和康宁杰瑞签订乙肝及其它病毒疾病领域战略合作协议,获得ASC22在大中华区用于所有病毒性疾病治疗的开发和商业化权益。ASC22是全球首个可皮下注射的PD-L1抗体,目前Ⅱa期临床试验已完成首例乙肝患者给药。

“PD-1和PD-L1是热门靶点,在抗肿瘤领域应用广泛,应用在乙肝领域是一种新的机制。我们在动物身上看到PD-L1抗体可以功能性治愈乙肝,乙肝的发病机制和肿瘤在免疫系统方面相似,所以通过PD-L1来恢复乙肝病人的免疫系统,有可能达到乙肝功能性治愈。”吴劲梓说。

在谈到国内创新药发展的政策环境时,吴劲梓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他表示,如果将一款新药比作一个孩子,新药审批就相当于“出生证”。

“2015年以来,系列改革政策的出台大大加快了新药的上市速度。以歌礼的创新药戈诺卫®为例,从拿到临床批件到拿到新药证书仅用了33个月。这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吴劲梓说,“但仅仅有了‘出生证’还不够,孩子的成长要靠医保、商保和整个社会共同支持。在疗效和安全性一致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医保局和其他单位能够给予民族创新企业更多支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