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Q2:华为遭遇重创,苹果+小米成最大赢家

德国Q2:华为遭遇重创,苹果+小米成最大赢家
2020年10月01日 11:15 科技数码迷

原标题:德国Q2:华为遭遇重创,苹果+小米成最大赢家 来源:科技数码迷

由于YQ的影响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遭遇到了重创,相对来讲国内市场恢复比较快,但是海外市场就没那么幸运了。市场分析认为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或创近五年的新低。

9月28日全球知名的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德国第二季度市场报告,报告称:德国智能手机市场Q2是历年来表现最差的,同比暴跌27%,不过市场正在恢复之中。苹果靠着iPhone SE的热销成为赢家,三星同比几乎持平,但华为却遭遇打击,小米成为德国市场最大的黑马,同比增长250%。报告分析认为德国智能手机市场Q2销量暴跌,是由于几乎所有的线下实体店全部关门,加之消费者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普遍推迟了下一部智能手机的购买时间。

报告还给出了德国Q2市场的具体排名:

冠军:三星,市场份额为37%,同比是增长了一个百分点,报告称三星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

亚军:苹果,市场份额为23%,同比是增长了5个百分点,但环比却是下跌的,新iPhone SE功劳最大;

季军:华为,市场份额为18%,同比是下跌了两个百分点,原因大家心里都清楚;

排名第四的是小米,市场份额为5%,同比增长了4个百分点,但是小米同比出货量却暴增250%。

大家注意看排名前四的品牌除了华为之外其它三位同比都是增长的状态,唯独华为自己是下跌的。这说明大家都想把华为的市场据为己有。

从整体上看三星和苹果的地位一时无法撼动,不确定的因素在于华为和小米之上。从现在的形势分析华为想要止住下跌的势头很难,就看接下来三季度的表现如何了。而小米现在是日趋上升的势头,市场份额从1%一下增长到5%,当然功劳最大的机型应该是小米10系列。这款机型在国内先发布之后才在欧洲市场上市的。昨天晚上小米又趋势发布了小米10T系列,意图很明显加大在海外市场前进的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