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业绩持续恢复,“互联网+”潜在受益标的

上海医药:业绩持续恢复,“互联网+”潜在受益标的
2020年10月31日 14: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上海医药:业绩持续恢复,“互联网+”潜在受益标的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10月30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三季度销售同比增长11%,受益于分销业务的恢复(同比增长12%),核心利润同比增长约11%,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相信公司有能力把握后疫情时期的增长机遇,如外延并购机会和“互联网+”利好政策等

基于公司DTP业务的优势,估值吸引(21年6倍预测市盈率),以及潜在外延并购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复苏趋势不变

在20年三季度,分销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加快至11%(一/二季度分别为负12%/0%)。三季度的分销业务复苏主要受益于:1)医院接诊基本恢复正常;2)进口药销售增长强劲(其中进口疫苗销售同比增长63%至约40亿元人民币);3)医疗器械销售持续增长。我们预计20年四季度增长势头不变,基于公司进口药品代理的龙头地位(年初至今获得15个进口药品全国总代理资格,上半年为12个)和领先的DTP药房布局。医药工业板块销售主要受仿制药集采影响,三季度没有增长。此外,各板块的毛利率在前三季度保持稳定,但整体毛利率下降约0.6个百分点至14.1%,主要是因为收入结构的变化。同时,前三季度的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77%,达到约52亿元人民币,且净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显示了公司稳健的资产负债表。

上药云健康脚踏“互联网+”浪潮

作为公司旗下处方药新零售的“互联网+”发展平台,我们认为上药云健康(SPHC)在未来竞争处方药外流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截至20年上半年,上药云健康已在全国范围内接入了超过65家的互联网医院,提供一站式O2O慢病处方药配送服务。管理层相信公司在DTP药房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与实体医院的紧密联系,将有助于上药云健康在同业中脱颖而出,从而提高上药云健康商业变现模式的竞争力。我们认为,上药云健康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估值空间提升的另一重要催化剂,参考目前港股市场给予同类企业的较高估值水平。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19.8港元不变

我们维持2020年/21年的预测不变。我们看好公司潜在外延并购机会,以及多项利好因素将驱动公司长期业绩的增长。公司目前估值分别为7倍/6倍的20年/21年预测市盈率,仍均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区间。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市场整合背景下潜在外延并购机会,同时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