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方巍投资人会透露:国美零售在手现金约100亿元 无资金风险

国美方巍投资人会透露:国美零售在手现金约100亿元 无资金风险
2021年03月03日 13:5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国美方巍投资人会透露:国美零售在手现金约100亿元 无资金风险 来源:时刻头条

3月1日,国美零售(00493)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预告全球投资人会议,Q3公布去年业绩整体情况及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会上,国美CFO方巍透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美零售在手现金约100亿元,目前公司现金储备充足,流动性良好, 无资金风险。

国美为什么能在动荡不安的2020年突出重围,并引领2021年的零售江湖呢?从投资人会上方巍所透露的信息来看,国美独具特色的双平台战略功不可没。

据悉,目前国美已完成线上线下数字化改造升级,构建了线上“真快乐”平台、线下展示体验+生活服务平台的“双平台”格局。会上,方巍聊到,除线上线下“双平台”外,国美还以供应链平台、物流服务平台为支撑和赋能,整合内外资源,形成以科技、智慧和创新引领驱动的平台型生态系统。

在双平台战略指引下,国美在全国拥有近3000家零售实体店,且全部门店均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采用“一店一页”运作模式,覆盖周边3-5公里的用户。

线上方面,本次会议透露,目前国美线上社群数量已近100万,会员数量超2亿人、九九付费会员超200万人。“2020年12月新客首单转化率达15%,同比提升64%,会员复购率31%,同比提升21%,会员活跃度同比提升105%。”

2020年的良好铺垫,使得进入牛年的国美,在开年之初,就扔出了一枚重磅的线上之作,率先打响了零售行业向娱乐化赛道升级的第一枪,推出“真快乐”APP。元宵节当天,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还亲自出马为“真快乐”打CALL,可见“真快乐”在黄光裕及国美人心目中的重要位置。

据方巍在会上透露,“真快乐”APP上线后,截至2月20日,GMV同比增长近4倍,日活稳定在百万规模以上,活动单日日活超千万;非家电品类亦现高速增长。这一系列成绩都表明,以线上“真快乐”为主的双平台战略,引领国美在娱乐化零售赛道上奔跑。

2月28日,网上曾流出一张国美控股集团全国高管闭门会最新现场图片,图中可见国美零售的销售收入1月同比增速74%,2月销售同比增速达124%;日活流量1月同比增速226%;2月同比增速达280%;成交总额1月同比增速216%,2月同比增速达327%。

在如此发展势能下,黄光裕此前提出的“18个月恢复原有市场地位”的目标,又再添信心,一个进击的国美正在全力爆发,值得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美 零售 国美零售 现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