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出炉,股价跳水!宝龙地产:未来两年总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有压力

业绩出炉,股价跳水!宝龙地产:未来两年总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有压力
2021年03月03日 14:0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业绩出炉,股价跳水!宝龙地产:未来两年总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有压力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徐文峰

3月3日,宝龙地产早盘高开5.56%,报6.65港元/股,创上市以来新高。不过,随后遭遇跳水,盘中一度跌近2%。截至发稿,宝隆地产跌0.48%,暂报6.27港元/股,最新总市值接近260亿港元。

消息面上,今日早晨,宝龙地产披露了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815.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1%,完成全年750亿销售目标的108.7%;营收354.95亿元,同比增长36.3%;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盈利约35.96亿元,同比增长34.2%。

宝隆地产表示,合约销售额续创新高,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战略重点布局长三角与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规模效应;住宅项目“369”开发模式提高开发效率,加快周转及去化取得良好效果等。截至2020年底,集团旗下贡献较大的主要项目位于金华、宁波、台州、绍兴、温州等城市。

在公告中,宝龙地产将2021年的合约销售目标提升至1050亿元。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宝龙地产进一步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双百双千”目标,即自持购物中心超百座、核心利润超百亿、权益销售额超千亿、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此外,对于近日国内多个热门城市出台“两集中”政策,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表示,集中供地政策最大优点是导致地王和高溢价地(数量)的下降,行业毛利率会改善,对整个行业是好的;同时,政策对央企的优势更加明显,央企有足够多的资金交保证金;于宝龙地产而言,影响是中性的。许华芳称,宝龙地产在土地方面的支出已经很足了,有限的子弹要用到最好的地方,不会都希望拿到自己的口袋,没那么大的财务实力去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宝龙地产拥有总土储3650万平方米、总可售货值4478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土储占比68.7%。

“三道红线”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宝龙地产的关键财务指标均在“绿档”内。具体来看,2020年宝龙地产剔除预收账款后的总资产负债率为69.9%,净负债率为73.9%,现金短债比为1.22。

宝龙地产表示,未来两年公司净负债率跟现金短债比保持在绿档肯定没问题,但同时坦承扣除预售账款后的总负债率控制在70%以下还是有一点小压力,不过未来管理层有信心控制在70%以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负债率 宝龙地产 地产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