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联手荷兰光刻机:签下80亿人民币大单,美国无力阻止

中芯国际联手荷兰光刻机:签下80亿人民币大单,美国无力阻止
2021年03月06日 15:32 海峡军志

原标题:中芯国际联手荷兰光刻机:签下80亿人民币大单,美国无力阻止 来源:海峡军志

自从去年以来,美国出台了多项政策来限制中国的发展,在美国政府的眼里,随着中国的发展会对其自身的地位产生影响。在这样的前提下,美国在高新科技等方面展开了限制,此前出台的芯片新规就是一个相当典型的例子,因为美国为了对中国企业进行封锁,在芯片采购以及技术贸易方面都进行了限制。

中芯国际签下巨额订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中芯国际公司在本月3日对外发布了一份重要报告,根据这份报告的内容来看,按照此前的批量采购协议,从去年3月16日一直到本月2日期间,已经和阿斯麦集团签订了购买协议,在此之后将会从其公司进口相应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方签订的购买协议涉及的金额更是达到了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达到了八十亿左右。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此次协议的是由阿斯麦上海进行签订的,根据其公告来看,早在2019年一月份开始,其公司和阿斯麦之间就已经签订了相应的采购协议,而此次在经过沟通之后,这项协议将会进行延期,直到今年12月31日。按照协议中规定的采购方式来看,在完成了协议签署之后,我国中芯国际将会在首期付款中支付30%的货款,而后续的资金则会在产品进行交付的时候进行支付。

美国对此无法进行阻止

要知道,根据此前的国际协议来看,如今的EUV技术设备在出口方面已经受到了限制,不过DUV设备这一在芯片制造方面广泛运用的产品并没有被列入到这项国际协议当中,也不会因此受到限制。不过截至目前,尽管双方已经完成了采购协议的签署,不过有关这笔订单当中包含的机器型号等相关细节,尚且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消息。

这样的情况对于美国而言无疑是相当不希望看到的一个局面,毕竟此前美国之所以会出台种种限制措施,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限制中国在高新科技方面的发展,我国境内的多家企业在进行芯片等产品采购的过程中都会因此受到限制。不过此次双方达成的巨额订单却并不在其限制的范围之内,在这样的前提下,美国也没有办法对此进行阻止。相信随着我国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美国的限制和打压都会完全失去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