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近3年航天迷暴涨 神州十号发射台模型最受欢迎

京东:近3年航天迷暴涨 神州十号发射台模型最受欢迎
2021年04月23日 20:03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京东:近3年航天迷暴涨 神州十号发射台模型最受欢迎 来源:TechWeb.com.cn

4月23日消息,明天是第6个“中国航天日”,近3年,中国的航天迷数量暴涨,很多领域都出现了航天迷的身影。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包含食品、玩具、图书、家居等航天主题商品的总销量超过2019年的12.7倍。2020年购买航天主题玩具的用户数超过2018年的20倍,宇航员形象的服饰、项链及摆件在95后Z世代消费者中深受欢迎。

数据显示,众多航天联名款中,销量占比最高的是食品饮料。食品饮料是网购频率最高、销量最高的一个品类,也是对消费者产生最广泛影响的一个品类。目前航天定制装纯牛奶在京东平台上留下了超过500万条评价。

近3年,宇航员形象也被用到了各种商品的设计中。宇航员形象的项链、音箱、摆件等受到90后、80后消费者的追捧。

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购买航天主题玩具的用户数超过2018年的20倍,2020年购买火箭模型的用户数超过2018年的2.5倍,购买新商品指尖直升机的用户数超过2018年的16.8倍。

在众多的模型中,航天模型最受小朋友欢迎,因而也经常被作为小朋友的生日礼物、新年礼物。销量最高的模型商品是神舟十号火箭航天飞机发射台模型、长征五号火箭模型、流浪地球运载车模型。除了模型玩具,航天类故事书的销量增长超过7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州 航天 京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