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PT(0522.HK):半导体需求逐步复苏 AI驱动先进封装业务高增

ASMPT(0522.HK):半导体需求逐步复苏 AI驱动先进封装业务高增
2024年03月28日 17:05 国泰君安

本报告导读:

AI+数字经济催生高算力需求,公司全面覆盖先进封装解决方案,并加速迭代TCB 设备,有望深度受益。

摘要:

投资建议:2 023 年公司受到行业需求不景气的影响,导致业绩出现下滑的情况。随着半导体的逐步复苏,叠加AI 的需求带动,公司有望重回增长步伐,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先进封装设备产品组合完善,全面覆盖解决方案。ASMPT 在先进封装解决方案的产品组合涵盖多种芯片封装工艺,设备类型包括沉积方案、激光切割与开槽、Fan-out 固晶、热压式固晶(TCB)、混合键合式固晶以及检查、测试与封装。当前,先进封装领域的技术要点在Bump、键合和TSV 通道,公司均有全面解决方案。

23 年受到下游需求不景气的影响,公司的业绩大幅下滑,24 年受益AI 等需求带动,有望逐步复苏。由于半导体行业近年来处于下行周期,市场整体需求降低,去库存趋势加压,半导体整体产业链利润空间被挤压。23 年四季度半导体先进封装行业回暖,订单增多,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使得四季度毛利率环比提升。24 年AI 等需求持续向上,有望带动CoWoS 等产线进一步扩产,带动公司设备需求增加。

AI+数字经济催生高算力需求,公司全面覆盖先进封装解决方案,并加速迭代TCB 设备,有望深度受益。1)行业:受益于AI 和数字经济的需求,全球GPU、MPU、AI 芯片等大算力芯片需求大幅提升。

2027 年全球GPU 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853.1 亿美元,21-27 年CAGR为33%。2)公司:公司覆盖TCB、混合键合、Fan-out 等设备,尤其是TCB 在更薄基板的键合上更精准,效率更高,二代产品已获得大量OSAT 和逻辑芯片客户订单。

风险提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