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今年销售目标500亿元左右 首要策略是保证现金流安全

美的置业:今年销售目标500亿元左右 首要策略是保证现金流安全
2024年03月28日 16:10 证券时报网

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王全辉今日在2023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1月份、2月份数据看,整个房地产市场还处在筑底过程,公司2024年的策略是首先要保证现金流安全,把规模往后放。2024年的销售目标是550亿元左右。

年报显示,2023年,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总额658.5亿元,公司营业收入735.6亿元,核心净利润22.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美的置业净负债率仅为35.8%,同比下降8.1%,为历年以来最低,现金短债比1.44,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67.3%,“三道红线”保持绿档。截至2023年底,有息负债人民币380.7亿元,同比下降21.4%;加权平均融资成本4.80%。

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林戈表示,公司融资实力在民营房企中保持领先,2023年成为首家获得中债信用增进、交通银行中信证券三大权威机构联合创设CRMW的民营房企,年度累计发行五期共计46.2亿元中期票据。2024年1月,成功发行本年首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14.4亿元,票面利率4.96%。截止2023年,公司现金总量为20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1501亿元,其中尚未动用的额度1198亿元。

林戈还表示,公司2024年偿债压力不大,因为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为122亿元,月均还债约10亿元,在市场艰难的情况下,公司也能够保证每月30多亿元的销售回款,因此并没有什么压力。2024年到期公司债务共62.5亿元,截止2024年3月,已如期兑付19.5亿元,剩余43亿元待到期兑付。“对于美的置业的规模来说,不足为惧。”他说,美的置业所有的资金铺排,都把未来要兑付的资金作好了预留和充分准备,相信2024年行业不会更差,即使行业有挑战,美的置业也做好了准备。

谈到投资策略,王全辉表示,公司从2019年就已经提出从三四线城市转向一二线城市的换仓策略,近5年来,二线及二线城市以上的占比逐年提高。2021年以来完成了21个项目的股权收购,同时退出了24个项目的股权,基本形成了二线城市主要的战略聚焦,未来将聚焦在广州、佛山、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合肥、成都、武汉、长沙等核心城市投资。

对于当前的市场形势,美的置业董事会主席郝恒乐认为,整个行业形势仍比较严峻,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市场信心和预期相对较弱,2024年还是持续筑底的过程,谈市场恢复还为时尚早。当然市场调整阶段也有一些机会,包括城市分化、企业分化、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每个企业业务和产品结构性的分化等,公司在这个阶段会寻找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郝恒乐同时表示,市场也有一些有利因素在不断叠加,比如稳定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不断出台,包括金融机构对健康稳定的房企进行支持等,因素叠加达成之后,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还可以回归到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这是很值得期待的,但这个过程中,企业要安全的活下去,不至于出局。美的置业还在蛰伏,不断打造自己的能力,进行结构优化,寻找新的机会。

校对:冉燕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的置业 现金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