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巨头,业绩出炉!

汽车巨头,业绩出炉!
2024年03月28日 23:21 腾讯自选股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3月28日,广汽集团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实现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为12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9亿元。广汽集团全年拟合计派息约15.7亿元,派息率近36%。

2023年,广汽集团实现汽车产销均超250万辆,规模居国内汽车企业集团前五。其中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自主品牌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提升至约58%。

当日,广汽集团首次宣布拟回购A股和H股股票共计5亿-10亿元人民币。

上市以来年派息率均高于30%

年报显示,广汽集团2023年实现汇总口径营业总收入约5023亿元,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为12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9亿元,拟向全体股东派发每10股1元(含税)的末期股息。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股东的回报,坚持每年中期、末期两次现金分红,自2012年上市以来派息率均高于30%。2023年结合现金余额,综合考虑正常经营、项目投资等资金需要,广汽集团将派息率提高至近36%,全年拟合计派息约15.7亿元。此外,计划开展A股和H股的回购,总体规模在5亿-10亿元人民币。

“未来,公司将坚持常态化分红政策,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利用好股份回购等提升投资价值的工具,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曾庆洪表示。

坚持自主创新+合资合作“XEV+ICV”和“EV+ICV”

近年,广汽集团聚焦“XEV(混动化)+ICV(智能网联)”和“EV(电动化)+ICV(智能网联)”双轮驱动模式,围绕纯电动、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油电混动、氢燃料电池等技术进行多元化产品布局,通过自主创新及合资合作,持续提升新能源和节能汽车的销售比例。

年报数据显示,2023年广汽集团全年实现汽车产销均超250万辆。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产能利用率均超80%。

2023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销量超89万辆,在集团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35.4%。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近22%,自主品牌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已提升至约58%。全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7.55%,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广汽传祺全年产销均超40万辆,同比增长8.24%和12.12%,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进入良性增长周期。目前,广汽传祺全系列车型已实现混动化。广汽埃安实现产销50万辆和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2.84%和77.02%,连续10个月销量稳居4万辆以上,销量位居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前三。

2023年合资品牌加快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广汽丰田全年产销均超95万辆,销量稳居国内市场日系车第一,同时,深化全方位电动化战略,节能及新能源汽车占比已提升至33%。广汽本田稳定基本盘的同时加速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广汽本田自成立以来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同时还启动整车出口,出口量超过2万辆。

2024年,广汽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及节能汽车的占比,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推进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产品全面新能源化、智联化,优化产品矩阵,确保优质产品准确快速投放市场。自主品牌力争实现自主品牌销量超100万辆。合资品牌也将在保持燃油及HEV优势的同时,持续加快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广汽丰田将加快推进新能源车型联合开发,广汽本田计划推出更多电动化车型。

飞行汽车GOVE已经实现全球首飞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低空经济,广汽集团介绍,广汽飞行汽车GOVE已经实现全球首飞,累计展开300余次飞行验证,计划2025年启动示范运行,2027年在大湾区展开全链条立体智慧出行服务。近日,广汽集团与亿航智能达成战略合作,广汽集团将利用在智能智造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完善产业链布局等优势,助力亿航无人驾驶航空器生产及产品推广应用,亿航智能也将发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技术研发和产品集成优势,帮助推动广汽集团飞行汽车项目发展。

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广汽集团自研电池、电驱相继量产下线,成功实现新能源“三电”自研自产;此外,已成功实现氢混动系统搭载整车,并发布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乘用车氨发动机。

在智联化领域,全新车云一体集中式计算电子电气架构 “星灵架构”成功搭载昊铂GT量产。加快推进自动驾驶研发及应用,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具备从L2至L4级别研发及应用能力,并成为首批获得L3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的企业。

在汽车终端及立体出行应用场景的牵引下,广汽集团通过自主研发、开放合作和投资布局,建设了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目前广汽集团正持续加大对外合作力度,与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全球优秀企业建立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链生态布局。

审读:彭 勇编辑:张 晶校对:于红波监制:张 楠签发:费杨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