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内无人的实力!日本记者盛赞萝卜快跑

中国车内无人的实力!日本记者盛赞萝卜快跑
2024年03月28日 23:53 百度

3月21日,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发布了主题为《中国车内无人的实力》的微纪录片,该片以百度萝卜快跑为代表展开,展示了中国自动驾驶惊人的发展速度。

节目中,Nikkei中国总局局长桃井裕里探访了位于北京首钢园的自动驾驶测试区,并全流程体验了萝卜快跑车内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体验中,记者详细介绍了从打车到乘车的整个过程,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比有人驾驶的车辆更安心。

除此之外,记者还采访了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美国研发中心总监Helen Pan。Helen在采访中表示,通过配备一系列完备的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大量摄像头,百度的自动驾驶车辆可实现对道路信息的 360 度实时监测,确保比人类更准确的感知。

数据显示,目前超过90%的交通事故是由于人类不当操作造成的。

日本Sompo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新添麻衣在采访中表示,由于中日国情的不同,中国相较日本能更快地进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普及和商业化。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领域,十年来一直坚持压强式的、马拉松式的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驱动长期发展。百度Apollo L4级自动驾驶安全运行测试里程累计已超9000万公里,拥有自动驾驶专利族超5000件,其中高级别自动驾驶专利族数全球第一。

截至2024年1月2日,百度萝卜快跑总订单量已超过500万,萝卜快跑App用户满意度评价达4.9分,其中五星好评占比97.12%。

与此同时,萝卜快跑活跃用户规模与用户粘性也保持高速增长,由此可见,乘坐过萝卜快跑的用户对自动驾驶出行的信任度增加,“无人车,打萝卜”正成为更多用户的日常出行新选择。

如今,百度Apollo正在全面推进车内无人自动驾驶规模化应用。萝卜快跑车内无人自动驾驶车队已驶入北京、深圳、武汉、重庆、上海(测试)五城,是首家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车内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以及测试的企业。未来,百度Apollo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持续打造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出行服务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驾驶 日本 百度 Apoll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