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作业!小米SU7正式首发:21.59万元起售,不到半小时大定破5万辆【附新能源汽车供需情况】

交作业!小米SU7正式首发:21.59万元起售,不到半小时大定破5万辆【附新能源汽车供需情况】
2024年03月29日 09:20 前瞻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图片来源:小米官网图片来源:小米官网

2024年3月28日,对于小米汽车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晚上7点,小米SU7正式发布。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说:“这个时代的梦想之车必须要有最先进的智能科技和最出色的驾驶质感。我们希望造一台50万元以内最好看、最好开、最智能的轿车,造一台高品质的车。

发布会上,小米汽车价格“神秘面纱”最终揭开,小米SU7标准版定价21.59万元,小米SU7 Pro版和特斯拉Model3同价,定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定价29.99万元,整体全部控制在30万元以内。雷军表示,无论是21.59万元还是24.59万元,都是亏钱的,昨天晚上用了一个小时“说服”团队。同时,4月30日之前大定,免费赠送冰箱、豪华音响、真皮座椅,价值18000元的小米智驾Pro,也终身免费使用。(注:大定,是指交5000元定金。)

根据官方消息,小米汽车SU7 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破2万,27分钟破5万为真。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和消费者对环保的关注。随着技术的进步,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不断提高,使其更具竞争力。同时,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投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也逐渐增加,尤其是在城市中,新能源汽车成为了一种时尚和环保的选择。然而,新能源汽车市场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如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和高成本等问题。

回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情况:

——新能源汽车产量情况

受益于政策的优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从2014年开始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上升;随后2016、2017年受到骗补事件及补贴倒退的影响,产销量增速放缓。

——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

受政策驱动、消费者接受程度提升等利好因素影响,我国新能源市场快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2-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2年的1.28万辆到2022年的688.7万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可以看出中国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逐年攀升。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88.7万辆,同比增长93.4%。2023年1-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830.4万辆,同比增长36.7%,其中11月的销量为102.6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0%

——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情况

从市场销售规模方面来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根据Statista统计,2017年至2022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规模由307.7亿美元增长至1604.3亿美元,按对应年份的平均汇率,折合人民币约为2077.0亿元至10778.9亿元。其中,2020年至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增速达150.13%。2021年至2022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端与消费端均表现欠佳,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增速放缓,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增速为7.85%。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大胆预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走高,未来可能会突破50%,传统燃油车进入“生命倒计时”。针对新能源车汽车智能化这个热门议题,王传福表示未来智电融合的整车智能是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未来会变成高级智慧生命体。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