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收益翻倍涨 四环医药去年总收益18.61亿元

医美收益翻倍涨 四环医药去年总收益18.61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09:47 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赵方园) 3月28日,四环医药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总收益为18.61亿元,同比下降约14.7%;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5402万元,同比增长97.18%;期内亏损为2.5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85亿元。

四环医药表示,亏损主要系近年来向医美及创新生物药业务进行创新转型发展,每年持续投入大量金额研发,叠加行业政策变化,导致仿制药分部收益与溢利逐年下降所致。

分板块看,医美产品的收益为4.499亿元,同比上升约200.3%。四环医药表示,主要由于伴随国内疫情管控的全面放开以及消费需求的逐步回暖,集团旗下医美平台渼颜空间通过渠道库存的清理、与多家医美机构实现战略合作以及大力推广营销战略3.0版本升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功,实现了医美销售收入的大幅回升。

仿制药的销售收益13.98亿元,同比下降29.0%。四环医药表示,主要由于受到集采降价以及部分产品新纳入重点监控目录带来的部分仿制药的价格和销量均出现下滑的影响。

创新药业务及其他业务收益约为1180万元,同比下降80.6%。

此外,公司年内研发开支约为人民币5.78亿元,同比下降38.3%,四环医药表示,主要由于集团自主研发的数个产品的三期临床已陆续完成,其中部分产品已于2023年底陆续申请上市或获批上市,同时集团旗下附属公司惠升生物的多个研发项目已完成并已报产。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2014年,四环医药与韩国医疗美容公司Hugel开启了合作关系,开始“医药+医美”双赛道的布局。旗下渼颜空间的产品矩阵涉及肉毒毒素、玻尿酸、再生、光电、体雕、护肤六大类别。

2020年10月,Hugel肉毒素产品乐提葆获批进口注册,并于2021年一季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成为目前中国内地获准上市销售的五款肉毒毒素产品之一。除了乐提葆外,四环医药独家代理的玻尿酸铂安润也已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近日,四环医药发布公告宣布,由集团独家代理的VIOL.Co., Ltd.生产的双波射频治疗仪Sylfirm X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Sylfirm X为全球首个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双波射频治疗仪。这也意味着除了玻尿酸和肉毒素产品,四环医药在医美领域的布局更加多元。

校对 杨许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