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正式发布,电池ETF基金涨超1%,宁德时代涨近2%

小米SU7正式发布,电池ETF基金涨超1%,宁德时代涨近2%
2024年03月29日 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3月29日),电池板块开盘活跃,截至发稿,相关指数中,中证电池主题指数(931719.CSI)涨超1%,成分股多数上涨。其中,格林美当升科技涨超4%,鹏辉能源涨超3%,恩捷股份中伟股份振华新材珠海冠宇涨超2%,宁德时代涨近2%。

ETF方面,截至发稿,电池ETF基金(562880)早盘涨超1%,溢折率0.15%,盘中溢价交易。

电池ETF基金(562880)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该ETF还配备了场外联接基金(A类:016566/C类:016567)。

消息面上,28日晚,小米SU7正式发布。同日,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两款新产品将在28日晚发布首发车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宁德时代这篇推文下,有不少网友猜测首发落地车型或是小米SU7。而宁德时代官微小编也对一些提到小米SU7的评论,侧面做出了一些简单回复。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小米SU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两家。其中,100度电池包车型将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普通版73.6度电的电池包则采用比亚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东海证券指出,车企价格战带动高性价比车型订单量表现优越。此外,《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印发,方案提出要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同时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行业需求向好。各车企新能源新产品迭代迅速,对市场销量构成有力支撑。

东兴证券认为,在需求端增速维持稳定,供给端由扩张放缓转向逐步出清的格局下,电池板块整体盈利能力的弹性或将有所提升,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看好业绩见底企稳后回归的机遇。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宁德时代 ETF基金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