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简评报告:小米SU7上市发布会跟踪报告:小米SU7大定超预期 人车家全生态正式闭环

电子行业简评报告:小米SU7上市发布会跟踪报告:小米SU7大定超预期 人车家全生态正式闭环
2024年03月29日 10:23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小米于2024 年3 月38 日举行小米SU7 上市发布会,在去年年底技术发布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了小米SU7 的产品价格、外观内饰、智能电动化性能等信息,我们评论如下:

评论:

1、小米SU7 售价21.59-29.99 万元,上市27 分钟大定破5 万小米汽车正式上市,SU7 共3 个版本,标准/Pro/Max 版售价21.59/24.59/29.99 万元。小米SU7 定位C 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多项性能全面领先。本次发布会更新内容主要有:1)外观内饰:配色增至9 种,对应4 种风格。2)充电续航:分为400V/800V 版本,15 分钟充电补能350/510km;将在北上杭开建600kW 液冷超充站。3)智能驾驶:包含Pilot Pro/ Pilot Max 两套智驾方案,均配备11 摄像头+英伟达DRIVE Orin 芯片+全栈自研算法,Max 版在此基础上还配备1 激光雷达+508 TOPS 算力。小米SU7 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高速NOA 上市即交付;城市NOA 功能4 月开启内测、5 月开通10 城、8月全国开通。4)智能座舱:澎湃OS 智能座舱打造人车家全生态,助力人车/手车/车家互联;内置全新小爱AI 大模型,可实现深度控车、多模态感知功能;支持多种智能生态拓展、支持苹果生态。产品一经发布热度较高,根据小米官方,新车上市4 分钟大定破万台,7 分钟大定破2 万, 27 分钟大定突破5 万台。

2、正向研发、自建工厂打造竞争实力,首批销售网点覆盖全国29 城1)研发方面,小米持续加大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2023 年公司总体研发开支191 亿元,同比+19.2%,预计2024 年增至240 亿元。2)产能方面,小米汽车工厂相较传统四大工艺新增大压铸和电池车间,关键工艺100%自动化,预计全部满产后每76 秒可下线一台新车。据每日经济新闻,小米汽车工厂分两期建设,合计产能30 万辆,其中一期年产能15 万辆,23 年6 月竣工,二期计划2024 年动工,2025 年完建。3)渠道方面,首批销售网点覆盖全国29 城/59 门店/58 服务中心,预计24 年底增至39 城/211 门店/112 服务中心,直营渠道快速铺开助力订单放量。

3、投资建议:小米SU7 正式上市标志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实现完整闭环,关注后续汽车业务进展及相关产业链机遇

小米SU7 正式上市标志着小米“人车家全生态”实现完整闭环,智能互联生态有望驱动新成长。小米深耕手机、智能设备领域十余年,具有良好的用户基础,2023 年小米智能手机全球销量高达1.46 亿台,连续14 个季度稳居全球前三,全球正在使用小米手机和小米平板的用户数量达6.41 亿。本次小米汽车的亮相则标志着小米从手机+IoT 到汽车的跨越,“人车家全生态”正式完整闭环。小米汽车坚持正向研发、自建工厂,持续高投入可能导致24 年盈利承压;但智能汽车作为未来物联网生态的重要入口,中长期有望加强用户黏性、带动小米实现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领域新突破,打开新的增长点。

小米作为消费电子巨头,在软硬件技术/生态/品牌/渠道等领域优势显著;此外小米系投资机构长期投资布局多家智能汽车感知层、决策层公司,在供应链方面具备先发优势,中长期有望成为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小米目标是通过 15 到 20 年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建议关注小米汽车后续订单进展,以及对相关产业链环节的带动,如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系统(电池电驱电控、液冷超充、线束及连接器、功率半导体、磁性元件等)、传统零部件及其他环节等相关重点环节及标的。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