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博士联合京东健康发布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

五个女博士联合京东健康发布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
2024年03月29日 14:1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9日讯(记者 贾彩儿)昨日,“五个女博士”联合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京东健康共同发布了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以期推动胶原蛋白肽行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口服胶原蛋白肽类产品因其产业链发展成熟,原料技术、渠道完善以及与抗衰功效相关等特点始终占据口服美容行业的主流。欧睿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胶原蛋白肽饮料市场规模约为60亿,约占口服胶原蛋肽市场销售额的85%。伴随行业高速发展,个别产品出现了“概念性添加”“低量添加”等损害消费者使用体验的问题,亟须统一的产品标准进行规范。

2023年1月,口服胶原蛋白肽头部品牌“五个女博士”联动上下游伙伴共同发起了胶原蛋白肽饮料标准制定工作,在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标准起草工作会议、标准立项会、公开征求意见及送审等一系列流程,最终迎来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正式落地。

发布会上,“五个女博士”品牌CEO姜珺博士表示,《胶原蛋白肽饮料》标准团体中有两组数据值得关注,其一是必须“足量添加”,优质的胶原蛋白肽液体饮料中胶原蛋白肽添加量≥6g/100mL;第二是必须“保证吸收”,在原辅料要求方面,胶原蛋白肽应符合GB 31645等相关标准和法规,且其相对分子质量小于5000da的胶原蛋白肽所占比例≥90.0%。

姜珺认为,标准发布仅仅是一个起点,而技术革新带来的认知迭代才是推动这个行业稳步、健康发展的原动力。“作为一名从高校研究室走出来的创业者,我们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发挥基础研发优势,用科技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谈及胶原蛋白肽对肌肤抗衰的功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罗永康表示,胶原蛋白肽能够提高皮肤细胞的活性,保持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发生,而且胶原蛋白肽是出色的抗氧化剂,可以抑制基质金属蛋白酶的表达,进而抑制细胞衰老。

“国内口服胶原蛋白肽市场经过启蒙、开拓、规范之后,迎来新的发展和机遇。”在行业趋势分享环节,欧睿咨询指出,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在众多品牌入场,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将不断倒逼品牌在技术、原料以及渠道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多元化和专业化的升级。

作为口服胶原蛋白肽饮品的标杆品牌,姜珺承诺“五个女博士”将坚守科研初心,把研发能力视为品牌发展的护城河,用药品研发的逻辑推导产品研发。目前,公司不仅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等权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抗衰研究项目,还在2023年成立了“五个女博士胶原蛋白肽研究院”,在夯实公司研发力量的同时,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落地,以期更多高品质的胶原蛋白肽产品带给消费者。(责任编辑:朱赫)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