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1896.HK):业绩表现强劲 主发行佳片不断

猫眼娱乐(1896.HK):业绩表现强劲 主发行佳片不断
2024年03月29日 16:21 光大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3 年全年业绩公告,实现营收47.5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5.1%;实现毛利润23.85 亿元,同比增长133.8%,对应毛利率为50.1%,同比增长6.2pct;经调整EBITDA 达12.5 亿元,同比增长290.4%;实现经调整净利润达10.29 亿元,同比增长342.2%。

点评:电影及演出市场回暖,公司业绩创历史新高。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3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达549 亿元,同比增长82.6%,国产影片年度票房为460亿元,创历史新高。线下演出市场同样迅速升温,根据《2023 年全国演出市场发展简报》,23 年全国演出票房收入502 亿元,与19 年相比增长150.7%。公司在线娱乐票务收入22.59 亿元(yoy+111.5%),占总收入比例47.5%。电影票务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深耕影院场景,持续夯实票务服务能力;在演出票务业务上,公司大力推进头部演艺合作,成为张学友、周杰伦等头部艺人演唱会部分场次的票务总代理,拓展了体育赛事、电竞赛事、沉浸式剧场等多种细分演艺品类,23 年公司线下演出的总收入和GMV 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娱乐内容服务收入23 亿元(yoy+112.9%),占总收入比例48.4%。1)公司在头部影片的参与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提升。23 年参与宣发的国产影片共52 部,其中主控发行的影片累计达30 部,影片数量和累计票房皆创历史新高。23 年春节档的《满江红》以 45.44 亿的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第六,五一档的《人生路不熟》以11.84 亿票房位居档期冠军,暑期档的《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票房达26.34 亿元,《八角笼中》也取得了22.07 亿票房的优秀成绩;此外,公司参与了24 年元旦档票房前三的影片《年会不能停!》《一闪一闪亮星星》《金手指》。

2)拥有行业领先的宣发体系,创新行业的宣传营销服务方案。公司首创跨年档的档期营销模式,通过联合共创、平台共创、用户共创以及线下宣发与线下影院场景的共创,围绕档期内的6 部影片打造联动性宣发方案,其中,《一闪一闪亮星星》“下雪场”与影片的联动引发热议,打破票房预售记录。3)24 年春节档表现亮眼,后续公司影片储备丰富,公司出品和主发的《飞驰人生2》以破33亿的票房位居24 年春节档票房第二,储备影片《酱园弄》《危机航线》《即兴谋杀》《解密》等;4)探索AI 应用赋能电影行业全链路,公司持续运用AI 深化对电影的理解提升票房预测精确度,辅助上游IP 开发与电影内容创作,结合AI 技术与公司数据基础为片方的宣发策略提供有力支持。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作为电影票务龙头,充分受益于电影票房大盘增长,主控发行及出品影片票房表现亮眼。考虑24 年影片供给不足,基于对影视大盘保守预测,下调24-25 年营收预测至49/53 亿元(较上次预测-11%/-12%),新增26 年营收预测57 亿。考虑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小幅上调24-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9.4/10.4 亿元(较上次预测+6%/+5%),新增26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2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参与影片票房不及预期,观影需求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